注册

11月1日起武汉居民补领结婚证可跨区办理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王荣海)武汉市民政局近日发布武汉市居民跨区办理补领结婚证的通告。 为方便群众、优化服务,自2018年11月1日起,遗失、损毁结婚证的武汉籍居民,其婚姻信息在湖北省婚姻登记

楚天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王荣海)武汉市民政局近日发布武汉市居民跨区办理补领结婚证的通告。

为方便群众、优化服务,自2018年11月1日起,遗失、损毁结婚证的武汉籍居民,其婚姻信息在湖北省婚姻登记系统中有信息可查,且档案信息与现身份信息完全一致的,当事人可向本市任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申请办理补领结婚证业务。

为了方便新人办理婚姻登记,去年武汉市民政部门开通了网上婚姻登记预约、预审,为婚姻登记的新人们省时、省力、省事。据了解,武汉市16个婚姻登记处除了提供现场婚姻登记外,还可以网上婚姻登记预约、预审。武汉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在“2.14”、“5.20”、“七夕”等高峰时期采取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让新人顺利、便捷地办理完结婚登记手续。

网上预约、预审,只需要婚姻登记当事人在婚姻登记网上上传两人的电子版身份证和户口本以及两人手持证件照合影就行,预审通过会有短信提醒,同时告知领证时间;如果没有通过网上预审,同样也会有短信提醒,并告知未通过原因。网上婚姻登记预约、预审,让数据多跑路,新人们少跑腿。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