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本地企业迎来小程序发展新机遇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互联网巨头持续加码小程序武汉本地企业迎来发展新机遇12日,2018百度智能小程序新营销生态峰会在武汉举行,许多与会的武汉本地企业代表表示,智能小程序丰富的流量场景和大数据分发能力,能够帮助他们

原标题:互联网巨头持续加码小程序

武汉本地企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12日,2018百度智能小程序新营销生态峰会在武汉举行,许多与会的武汉本地企业代表表示,智能小程序丰富的流量场景和大数据分发能力,能够帮助他们实现更优的用户转化和沉淀。

实际上,互联网巨头们都在持续加码小程序。

记者注意到,2018年下半年以来,小程序行业全面爆发,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全力争夺这一市场。

9月12日,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并表示,支付宝小程序未来可同步在高德、口碑、饿了么等阿里系生态APP上。

11月1日,百度智能小程序联合爱奇艺、哔哩哔哩、快手、墨迹天气、携程、万年历、58同城等十多个App和平台成立开源联盟。未来,开发者开发的智能小程序可以在任何一个合作伙伴的平台上运行。

11月8日,QQ在安卓端上线了小程序,并命名为QQ轻应用;12月5日,QQ浏览器紧跟着宣布推出小程序,这是继微信和QQ之后,腾讯旗下的第三个小程序平台。

据了解,无论是QQ轻应用还是QQ浏览器小程序,都是独立于微信小程序之外的小程序平台。已开发的微信小程序需要进行相关的适配和开发工作,才能在QQ及QQ浏览器上运行。

可以看出,在小程序这条赛道上,巨头们都想覆盖尽可能多的用户场景,但在具体路径上,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思路。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则是腾讯和百度。一个是建立足够多的“围墙花园”,满足不同开发者的流量需求;一个则是想打破“围墙花园”,实现一次开发,多平台运行。

哔哩哔哩技术副总裁刘炀对此表示,“就如苹果和安卓一样,封闭和开放都有其市场价值,小程序市场也需要一个开放的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封闭”、“开放”两种小程序生态的成型,将推动“小程序时代”的加速到来。一个简单的例子是,正是因为有了苹果和安卓,智能手机时代才得以真正到来。而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开放生态很可能催生出小程序界的“华为、三星、小米”。

 

对于武汉本地企业而言,这显然也是一次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