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背上的热血竞技!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开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点击查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暨2019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直播回放5月1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暨2019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

点击查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暨2019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直播回放

5月1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暨2019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在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7支参赛队伍、100多名马术骑手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角逐0.90米、1.20米、1.30米及1.50米等4个级别个人赛的金牌。

骑手驾驭赛马在进行1.5米级别个人赛 摄影 刘东立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投入233名工作人员、466名志愿者。参赛选手中,最小的仅11岁,共有15位女选手。

摄影刘东立

新生代选手于程昊是武汉商学院大一学生,在10岁就开始骑马,曾在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场地障碍挑战赛中夺得1.00—1.15级别第四名。据了解,于程昊在此次比赛中申报了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两项赛事。“我从小就很喜欢骑马,这次的测试赛就在学校举行,我就报了名。现在我每天都和马在一起,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于程昊说。

“军运会比赛的正式马匹这次也会上场。”中国马术协会国一级骑手、军运会比赛用马调训总教练哈达铁介绍,“从近期的训练情况来看,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据了解,哈达铁本人也在这次测试赛中申报了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及1.50米级别个人赛,“我训练的情况还比较平稳,对于夺冠我也会争取,总体来说有信心。”

马术场 摄影 刘东立

此次比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竞赛委员会、武汉商学院承办。为确保测试赛顺利举办,武汉商学院提前准备了29吨草料、44吨垫料,搭建了120间临时马房,迎接来自全国的参赛马匹。同时,实行24小时的马房管理制度。赛事现场,还设置了全国高校首家针对马匹进行检查及治疗的专业医院--马医院,确保马匹的顺利参赛。

据了解,驭马体育公园按国际马术联合会举办国际比赛标准设计、建设,马术场内马术纤维砂场地是湖北省内规格最高的纤维砂场地。今年10月,驭马体育公园比赛场地将承办军运会马术(现代五项马术)比赛(场地障碍赛)、现代五项跑射联项比赛。赛后,将成为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并对公众开放。

(凤凰网湖北 刘演庆)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