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十堰老板来汉捐髓救人 回信鼓励患儿战胜病魔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1-14 第694期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杨先生在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为挽救河北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儿的生命,昨日上午,37岁的十堰餐饮老板杨先生在武汉成功捐献出25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昨日,“生命的种子”已被工作人员带往河北,回输到患者体内。

杨先生是十堰市一家景区美食店的老板,于2012年8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去年初,杨先生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杨先生一口答应下来。然而,一开始家人和朋友都反对他捐献干细胞,杨先生上网找来资料,告诉家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影响健康,他的劝说和坚持终于获得了家人的支持。

为保持最好的身体状况,杨先生在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之后,便控制饮食和锻炼:爱吃肉的他尽量少吃肉多吃菜,每天跑步10公里……他说,既然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要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对患儿负责。

昨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杨先生成功捐献出25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他也成为我省第292例、中华骨髓库第62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患儿的家长也托工作人员给杨先生带了封信,深情感谢其善举。

杨先生夫妇昨日也写了封回信,鼓励患儿:“你是个坚强的孩子,我们坚信你能勇敢战胜病魔,快快痊愈,因为有很多关心你的人,在默默为你祈祷着、祝福着。希望等你长大后,再去帮助别人,将正能量传播下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