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庆民俗街三张名片 让武汉老字号焕发新生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吉庆民俗街三张名片 让武汉老字号焕发新生 图为:吉庆民俗街人流如织热闹 湖北日报8月17日讯 8月13日上午10时,早已过了“饭点”,武汉市江岸区吉庆民俗街老通城店

原标题:吉庆民俗街三张名片 让武汉老字号焕发新生

图为:吉庆民俗街人流如织热闹

湖北日报8月17日讯 8月13日上午10时,早已过了“饭点”,武汉市江岸区吉庆民俗街老通城店内,排队买豆皮的人群,却从售卖柜台一路“拐”到店门口,进餐大厅里坐得满满当当。

2016年12月28日,吉庆街重新开街,此后,这样的火爆场面频繁上演。汉口居民李凤莲感叹:“吉庆街如今的红火,颇有上世纪90年代的感觉。”“吉云照影觥樽尽显生活秀,庆雨映灯弦歌舒展岁月稠。”这副藏头门联的寥寥两语,道出吉庆街天下名街的无限风情。如今,在江岸区的精心引导下,吉庆民俗街正从武汉市的美食名片,升级成为民俗文化名片和互联网名片,并成为外地游客来汉旅游的热门景点。

图为:民间艺人为游客表演

美食名片——激活“怀旧味蕾”

吉庆街大排档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初,90年代得以迅猛发展,成为武汉市民吃宵夜的首选之地。曾几何时,这条百余米长的小街,云集着上百家酒店,吸引来自广州、上海等全国的食客,旺季时出现万人进餐的盛景。

进入21世纪,由于种种原因,吉庆街曾一度沉寂,淡出人们视野。历经两年封闭改造,去年12月28日,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吉庆民俗街涅槃回归。

江岸区盛情相邀,老通城、蔡林记、四季美、汪玉霞、冠生园、老万成、德华楼和东来顺等8家老字号名店在此开店。

老字号扎堆,迸发集聚效应。8月12日,孝感市民张红和7位好友相约一起来到吉庆街,大家有的买豆皮、有的尝汤包、有的挑糕点,各取所需。张红说,以前,武汉的老字号名店散落在街头巷尾,踪迹难觅;如今,老字号名店云集吉庆街,大大方便游客寻觅武汉美食,“就像逛街要去江汉路,玩水要去东湖,吃老字号名小吃、感受武汉民俗文化,当然要来吉庆街。”

武汉蔡林记商贸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永中说,自从吉庆民俗街开街以来,蔡林记吉庆街店日均销售热干面5000碗。距离该店斜对面的德华楼,日均进餐上千人次,周末时多达上万人次。

除了“高大上”的老字号,吉庆街还请进30多家“小而美”的市井小吃。这些市井小吃大多藏身武汉市的街头巷尾,为武汉市民熟知,却让外地游客难觅。

位于中山大道10号的骏骏牛肉粉店,以口味偏辣的汉味牛肉粉闻名,每天都有市民排队购买。去年12月,该店受邀在吉庆民俗街开了第一家分店,开业当天下午3点就买断了货,如今日均销售上千碗。“吉庆民俗街,将我们这些‘默默无闻’的市井小吃,也聚集在一起,成为武汉市的‘新名片’。”骏骏牛肉粉店陈国俊感叹,搭着吉庆街的“人气红利”,不少汉味小吃店在此迈出扩张经营的第一步。

为迎合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餐饮需求,吉庆民俗街还运用“供给侧改革”的思维,引进餐饮“小清新”:英山神峰山庄生态文化餐厅,主打从田间到餐桌的有机食物;以提倡素食为主的宝通寺餐饮品牌“云集斋”,首次走出寺庙,主销豆制品素食和素菜包;全球百大夜店俱乐部的SPACE酒吧,定期邀请全球顶尖的DJ制作人和音乐人驻场表演。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