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面对险情 他一天时间三次跳入河中抢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10-17 第期

一天时间,他三次跳入河中抢险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 通讯员李兵

13日,东荆河仙桃杨林尾站水位超警戒0.42米。晚11时,中岭泵站抽水口出现渗漏。

正在巡堤的中岭村委会副主任朱从国心头一紧。“这个口子不堵住,后果不堪设想。”朱从国一边紧急安排抢险力量,一边快步跑向出事地点。

赶到现场,朱从国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摸查漏水口。1秒、2秒、3秒……每过几十秒,他就探出头来换口气。20分钟后,他摸到漏水点,大声喊岸上的人传递沙袋。险情解除,朱从国脸色苍白,嘴唇发紫,两腿直打哆嗦。

14日凌晨3时,刚躺下没多久,哨棚里的朱从国就被手机吵醒。“老朱,快点来,泵站管子又漏水了。”村民文昌军声音急促。抓起一把铁锹,扛起油布,朱从国再次冲向现场。

泵站抽水管哗哗作响。凭经验,朱从国估计此前封堵的口子又被冲开了。“我再下去看看。”

“你几小时前才下水,我下去吧。”文昌军说。

“别争了,让我来。”朱从国再一次跳入水中。先前封堵的编织袋还在,是另一个管子出现了漏水险情。10多分钟后,险情排除。

“三组的抽水剅子穿了!”14日下午3时,正在王小垸西堤巡查的朱从国电话再次响起。骑着摩托车,带着抢险人员赶到现场。现场村民争着下水探漏口。

“别争了!我有经验,还是我去。”说完,朱从国再次下水。20多分钟后,朱从国确定大致方位,铺好油布,组织村民码沙袋。3小时后,一条10多米长、近1.5米宽的泥土方阵垒起,背面剅口处的水流逐渐减少,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