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公交司机接力相送 搭错车小男孩安全到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11-17 第期

原标题:搭错车小男孩回家有惊无险

“小迷糊”记错妈妈电话 公交司机接力相送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鲁娟汪仔燕)“孩子回来了,非常感谢649路、379路两位好心的驾驶员,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孩子安全回到了家。”昨晚8时,吴女士特地打电话向649路公交管理人员肖福翔表示谢意。

原来,昨日下午5时50分,649路929车司机陈明开车到达终点站四台四路时,看到车上只剩一个小男孩,陈明问:“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啊?你是要在这里下车吗?”小男孩这才尴尬地回答:“叔叔,我坐错了站,不知道怎么办了。”说着说着,小男孩眼泪在眼里打转。陈明马上掏出手机,按照小孩说出的母亲的电话号码,拨打了几个电话,结果都是错的,“怎么办,我好像把妈妈的电话记错了。”小孩的眼泪急得掉了下来。

陈明又问小男孩“之前准备在哪里下车”,小男孩告知应该在惠民苑下车。陈明想起649路公交车返回不经过这个站点,只有379路公交车才到。情急之下,他带着小男孩下车来到对面的马路,正好一辆379路公交车由此经过,他伸手拦停了这辆车。379路司机王艳林看到穿着公交制服的陈明,停下车打开门问:“怎么啦,有事需要帮助吗?”陈明对王艳林说:“拜托一件事,这位小朋友应该在惠民苑下车,但坐过了站,我们的车返回不经过那个站了,麻烦你把他带上,告诉他在哪里下车,谢谢!”王艳林马上答应,还嘱咐小男孩坐在前面,她好提醒他。 

与此同时,小男孩的母亲正在649路四台四路场站找孩子,线路管理人员肖福翔问明缘由,立刻通过GPS发送短信告诉车队运营的司机。此时,司机陈明开车在前往琴台大道的途中接到短信,得知有人找小孩,当即停好车给肖福翔打了电话,称小男孩已经被379路的司机带到了惠民苑站点。幸运的是,小男孩抵达惠民苑站点后,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