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奶奶独自乘高铁从海口回荆州 乘务员一路细心照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4-22 第期

原标题:七旬老奶奶独自一人乘高铁从海口回荆州,乘务员一路细心照顾

一名湖北籍年逾7旬的老奶奶到海口探亲后,决定独自一人从海口回荆州,在没有家人的陪同下,转车几次,她能顺利地返回荆州吗?昨日深夜,当老奶奶被列车工作人员护送到荆州站出站口,看到自己儿子的那一瞬间,老人高兴得流下泪水:“这么远的路程!要是没有列车上这些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的帮助,我这个大字不识几个的老太太哪能这么顺利地回到家里啊!”

4月20日晚上8点42分,武汉客运段G1036次高铁缓缓驶入汉口站。在站台13号车厢门口,3名身着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搀扶着一位7旬的老奶奶,等待上车。

G1036次高铁停稳后,列车长吴嘉骏与站台值班员办理交接,并通知乘务员徐思行途中重点关照这位老奶奶。原来,该老人姓文,在海口探亲,在汉口站中转准备回荆州。文奶奶身体不适,有低血糖症状。此前得到了海口到武汉的列车工作人员沿途照顾。

20:46,G1036次高铁开车后,因为过了晚饭时间,奶奶独自一人乘车到荆州,徐思行开始了细心服务,先是给文奶奶倒来一杯温水,以及小点心让文奶奶充饥,文奶奶说,她的儿子会在荆州站来接她。吴嘉骏询问了文奶奶儿子的手机号,让文奶奶与儿子通了电话,让他在荆州站台上等候接老人出站。

面对列车乘务员如此地细心服务,文奶奶不由得感动地留下了泪水:“在一路路途旅途中,你们给我的感觉就跟我的亲孙子亲孙女一样,太温暖了!真是谢谢你们啊!”

22点05分,G1036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准点到达荆州站,吴嘉骏和徐思行一起搀扶着奶奶,拎着行李,将文奶奶交到了她儿子的手上。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