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婆婆摔倒 大学生伸援手送医垫药费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7-08 第期

“这个世界还是充满爱的。”这两天,两位年轻人扶起摔倒老人的视频刷爆了武昌工学院师生朋友圈。巧的是,拍下视频的人正是其中一名男生辅导员的妻子,她外出乘车碰巧看到了这一幕。

据了解,助人为乐者是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605班的明文彬和朋友张洁。6日下午3时左右,一位婆婆在白沙洲大道青菱乡车站转车时因为太着急摔倒了,赶着回学校交资料的明文彬和朋友张洁刚好看见这一幕,赶忙上前帮忙。

“老人姓吴,今年已经79岁,摔跤很危险。”明文彬称,虽然吴婆婆看上去只是皮外伤,但当时感觉意识不太清醒,人也站不稳,情绪很慌张。他们递上湿巾,帮忙处理伤口。看到简单处理仍不能止血,便扶着老人去了附近的社区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听到医生说只是皮外伤,两人才放心,并联系了吴婆婆的老伴王爹爹。

“真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4时30分左右,王爹爹匆忙赶到社区医院,不断向明文彬和张洁道谢。“听到她摔倒的消息我都蒙了,还好这两个年轻人安慰我,说已经处理好了,让我别着急,注意安全。”王爹爹还是不放心,想带老伴去医院拍CT,但是没带医保卡。明文彬和张洁就继续陪着吴婆婆,直到王爹爹拿了医保卡回来。

“吴婆婆非要把医药费给我。”明文彬说,就十几元钱自己没肯要。“后来老人提出要给我几百元作为感谢,我就更不能收了。看到老人摔倒,就不应该袖手旁观,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就应该坚定地伸出援手。”

明文彬的辅导员王浩称,自己是在朋友圈看到妻子发的视频,才得知助人为乐者就是自己所带的1605班班长明文彬。王浩找到明文彬了解情况,明文彬却很腼腆地说,自己没做什么。

“学生乐于助人的做法让我倍感欣慰。”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小红称,明文彬和张洁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正义感,希望更多同学在他们的带动下加强自身修养,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在社会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