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85岁高龄老人乘高铁 一路获列车员爱心照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8-06 第期

8月4日上午9点45分,宜昌东至广州南G1148次高铁在宜昌东站开车后,列车员陶欢欢照例巡视车厢,当巡视到2车7F座位时,发现一位老人紧闭双眼,面色苍白,十分难受,身边的一位女士也十分着急。

陶欢欢立刻上前询问,从与老人的女儿交谈中得知,老人家姓周,今年85岁了,周先生的女儿陪同老人准备到广州去旅游。由于老人一直有胃病,身体也虚弱,上车后就感觉到身体不太舒服,脸色看起来也不太好。周先生的女儿也是束手无策,一筹莫展。

得知此情况后,陶欢欢立即告知列车长李婷,李婷闻讯赶到2号车厢。考虑到周老先生身体状况不太好,而且也是高龄老人了,车上安排列车员陶欢欢专门全程给予照顾,一路上时不时地给老人沏茶水,送小点心等,饭点还送来餐食,给老人拿来毛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周先生。

列车员一路上的细心照顾,让周先生旅途很舒适,气色也好了许多。下午4点53分,G1148次高铁安全到达广州南站时,周先生以及女儿对高铁乘务人员一路照顾表示深深感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