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司机不慎把轿车开下台阶 十多名学子冒雨帮忙抬车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08 第期

原标题:天雨路滑 司机不慎把轿车开下台阶

图文:十多名学子冒雨帮忙抬车

图为:现场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肖杨通讯员李鑫)“同学,我不小心把车开到台阶下了,现在车子一个轮子悬空,进退两难,你们能不能帮我把车推上去?”5日晚9时30分左右,在武汉体育学院西门清和广场,因为天雨路滑、司机视线受到干扰,一辆黑色轿车在停车场行驶时误掉下台阶。司机随即向路过的几名学生求助,武体小伙子们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只能把车抬上去了。”据最先参与施救的该校武术学院2018级学生吴添鸣介绍,当时轿车往下连开了两三个台阶,车子卡在台阶上进退两难,一排台阶底下还有石墩拦着,他和自己的三名室友肖瑶、汪宇轩、阳迎龙一起,先让司机坐在车里把握方向,试着一起用力,从后面把车往上推,但是汽车丝毫不动弹。于是司机也下车一起抬车。

见到这一幕,路过的其他武体学生也纷纷加入其中,队伍从开始的三五人扩大到十二人。“一二三”武体小伙们冒着冷雨,忍着手被车底盘划伤的痛,合力将车子抬回台阶上。确保车辆到达安全区域后,学生们纷纷婉拒了车主请喝水的感谢,直接离开了现场,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半小时。

当天晚上,该校国际教育学院辅修新闻的2016级女生郭新月正好路过,立马拍下了众学子齐心协力冒雨抬车的小视频,上传到自己的朋友圈,随即引来不少同学自发转发点赞,在该校师生之中刷屏。第二天学校官方微信更是以《寻人启事,是谁抬走了这辆车》为题点赞小伙子们的见义勇为之举。“没想到我们随手做的一件小事,收获了这么多称赞,太有成就感了。“吴添鸣表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