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爱心人士筹集20万元送福利 江城百名环卫工圆新年心愿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07 第期

图为:爱心人士给环卫工送上新年祝福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通讯员金辉殷莉红李军赵志宏黄红波

他们披星戴月,战严寒斗酷暑,为了城市的洁美默默奉献。在新的一年里,他们都有着怎样的心愿?昨日,江城百名环卫工人齐聚在一起,写下了他们新年心愿。有的心愿是要一台微波炉,有的是一条围巾,还有的则是对亲人与同事的深深祝福。江城爱心人士与爱心企业在20多天时间里筹集20万元,帮百名环卫工人圆了新年心愿。“每天凌晨一点多起床,然后骑自行车赶到工作岗位,需要一个半小时。”昨日,48岁的环卫工人卢文凤说,新年的心愿是能够有一辆电动车。

卢文凤来自鄂州农村,当环卫工人有12个年头,妻子是他的同行。他每天的工作是开着电动垃圾车,到小区里收集垃圾。

卢文凤起初想在离工作点较近的洪山区街道口租房住,但他一打听,月租金要1600元。这对于月收入2000多元的他来说,承受不起。于是,他在九峰森林公园附近,看中一间房租只要400元的民房,虽然房租便宜,但离工作地点有20公里左右。为了省钱,他咬牙租下了,“无非上班起早点。”夫妻俩就这样坚持骑自行车上班12年。

得知卢文凤的情况后,IN义工团队负责人吴和平决定帮他买一辆电动车,让他上班更加轻松快捷。“我每天可以多睡将近一小时了。”卢文凤开心地说。

对于江汉区环卫工朱玉萍来说,有一台微波炉,中午就可以吃上一口热饭。她的新年心愿是要一台微波炉。

早上7点出门,中午11点多回家吃午饭,然后接着上班到下午6点。晚饭后,又赶到中山大道查班和捡烟头、纸屑,10点多才回家,这是朱玉萍一天的工作。

然而,吃饭是个大问题,饭菜是朱玉萍的丈夫头天晚上做好的,重新回锅热饭热菜,时间长不说,味道也不好,有台微波炉一直是她的心愿。

青山区厂前环卫所环卫班长李凡说,他们班组有一台微波炉,环卫工可以将自带的饭菜进行加热。天寒地冻的天气里,如果还能喝上一口热汤,那就更好了。于是,她替同事填下了想要一台电炖锅的心愿。

昨日,还有多位环卫工人也将微波炉、电饭煲作为新年心愿,爱心人士表示,他们会立即采购,赠送给这些环卫工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