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的哥捡到9.8万主动归还失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12 第期

原标题:车后座上有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现金

图文:的哥捡到9.8万主动归还失主

图为的哥刘春将现金还给失主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彭婧孔姣)10日中午12时许,60岁的易女士乘坐的士从东西湖吴家山到武昌粮道街,下车后不慎将9.8万元现金遗失在的士上,因为没记下的士车牌,心急如焚却无可奈何。下午4时,她又坐的士回家,无意将此事和的姐说起,这才想着去报警。她报警才过了2分钟,警方就回电她:已经有的士司机报警称捡到钱并妥善保管,她可以直接联系这位的哥。

的哥说易女士下车后,紧接着有位女乘客上车去徐东。乘客刚落座,就告诉他后排座上有个黑色塑料袋,他拿过来放在副驾驶座旁。“当时并没有在意,想着应该是之前乘客落下的。”刘春说。

下午近2时,刘春将乘客送到徐东后,拿起黑色塑料袋觉得沉甸甸的,打开一看,里面放着10沓百元大钞,“失主肯定很着急”。

刘春想起在粮道街下车的易女士,立即将车折返往粮道街开去,希望失主还在原地寻找。但刘春赶到粮道街下车点时,并没有发现失主的身影。刘春立即报警,并于下午3时许从武昌赶到出租车公司,将9.8万元现金上交。

该出租公司管理人员接到现金后,首先向市客管处说明情况,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寻找失主。下午4时许,易女士终于联系上了刘春。该公司负责人说,接到这么多现金后,公司当即清点存入银行。后来得知失主找到了,已经与银行预约,第二天早上到银行取钱归还失主。

11日上午9时许,易女士再次来到出租车公司,看着分文不少准备用来还房贷的9.8万元钱,激动得眼眶湿润。她说:“还是好人多,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行业正在开展“日行一善,的士有爱”活动,去年有200多名驾驶员因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等善举被媒体报道。此次将给予刘春“新风奖”的奖励,作为对他拾金不昧行为的肯定,并号召全行业出租车驾驶员向刘春学习。此外,正元公司也对刘春通报嘉奖并奖励了1000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