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路见不平一声怒喝 襄阳公交司机见义勇为引网友点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2-20 第期

来源:湖北日报

路见不平一声怒喝 凛然正气吓退小偷

襄阳公交司机见义勇为引全国网友点赞

公交司机一声吼,让小偷胆寒收手,引来无数网友点赞,2月17日,央视新闻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2月14日下午1时30分,一辆16路公交车停靠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站台,驾驶员张桥坐在驾驶室等待乘客上下车。在这个当口,一个小偷开始图谋作案。这个小偷尾随在一位抱小孩的女乘客之后,一只手悄然伸进女乘客衣服口袋,迅速将一个手机偷走。女乘客浑然不觉,已经刷卡上车。

小偷得手正欲逃离,却只听驾驶室传来一声怒喝:“嗨!搞啥子,把手机拿出来。”驾驶员张桥一身凛然正气,镇住了小偷,让他一时愣在原地。见小偷没有交出手机,张桥又大喝一声:“不得了了?”站起身准备下车夺回手机,小偷见状,只好还了手机,灰溜溜离去......

事后,张桥告诉记者,之前自己的家人曾经历手机被偷的事,他对这种行为非常痛恨。驾驶员的责任感也时刻提醒着他:乘客上了车,就是以人身和财产安全相托,这份责任千斤重,不容推脱!

张桥的这一事迹迅速被人民日报微博、人民网微博、新京报我们视频、梨视频等媒体转发刊登。短短几日,浏览总量超过3000多万,留言数十万条。2月1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路见不平一声吼,公交司机喝退小偷》为题进行报道。

张桥见义勇为的行为,也引起襄阳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通过视频追踪和现场走访,当地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于2月18日上午9时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现场收缴其扒窃的现金200余元,砍刀一把。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移交米公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屿、楚天快报记者丁心栓、通讯员余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