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乘客心脏异常全身不能动弹 司乘合作紧急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23 第期

乘客心脏异常不适且全身不能动弹,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紧急送医

楚天都市报2月22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涂举学,秦伦波)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在乘坐公交车时突然心脏异常不适且全身不能动弹。危急时刻,公交司机6分钟将车开至就近医院大门口,在乘客的协助下,司机将患病小伙子背到急诊室,并自己掏了6.5元挂号费。好心乘客在医院临时看护一个多小时,直到家属赶到。目前,患病已转危为安。这一暖心的一幕,发生在2月21日武汉的寒冷的夜晚。

2月21日晚上,42岁的702路司机何翔驾驶083号车行由珞瑜东路油篓口开往和平大道建设二路。21时许,车行驶至珞瑜路地铁广埠屯站,一名年轻小伙子从车厢后部走到驾驶室附近向何翔求助道:“司机,快拨打120吧!”何翔询问情况后,小伙子表示:”我走不了路!心脏不舒服,手动不了!” 为了不耽搁病情,何翔一边让同车的彭先生拨打120,一边将车开往附近的中部战区总医院。小伙子表示自己发烧了四天,一直没有吃药。

在开往医院的途中,小伙子握着胸口表示,感觉心脏快要停了,在一旁守护的彭先生连忙不停地对他的胸部实施按压。21时6分许,何翔将车开到了中部战区总医院大门口。征得全车人的同意下后,在彭先生的协助下,何翔将四肢瘫软的小伙子背到了急诊室,并自己掏了6.5元帮小伙子挂了急诊。由于车上还有其他乘客,何翔委托彭先生看护小伙子便继续参加营运。在医院,彭先生一直陪着小伙子在医院做各种检查和治疗,并联系上了小伙子的家人陈女士。一个多小时,陈女士赶到医院彭先生才放心离开。

据陈女士介绍,儿子今年25岁,他之前连续发烧四天一直不肯吃药,这次在公交车上出现不适后,在医院也没有检查出其他疾病,打完退烧针后已经好多了。“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对于热情伸出援助之手的公交司机和好心乘客,陈女士感慨道。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