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涵洞积水小车被淹没 热心市民悬绳救出被困3名男子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4-10 第期

原标题:武昌晒湖涵洞积水一辆小车被淹没

图文:热心市民悬绳救出被困3名男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刘毅刘闪萧颢)昨日风雨交加,武昌区晒湖涵洞出现积水,一辆红色小车被淹没。危急关头,多位热心市民借来绳索,在水即将没过车顶前,将站在车顶的3名男子救出。

昨日下午,一段红色小车被淹没的视频在朋友圈迅速传播。昨日下午4时40分,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涵洞淹水已近两米,被淹的小车仅剩车尾部分还露在水面,由于涵洞无法通行,与该涵洞连接的平安路已被交警暂时封闭。当时,水务部门已经赶赴现场,一辆排水车正在抽水。

市民李女士介绍,下午3时许,这辆小车从雄楚大道拐进晒湖涵洞内抛锚,当时车上有3名男子,因为水压太大车门打不开,只好从车窗爬到车顶求救。路边一家水果店的老板赶紧借来了一根长绳索,在几位热心市民的努力下,赶在小车车顶被淹没之前救出了3名男子(如图)。

多位市民用手机记录下了部分救援过程。视频中,一名男子双手紧紧握住绳索,多位市民正全力向上拉,好在惊险的12秒过后,该男子终于获救。另两名被困男子仍站在车顶,涵洞积水快淹没车顶,所幸最后也都被顺利救出。

昨日,记者找到了参与营救的水果店老板。他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他赶紧去隔壁五金店借来了绳索,因担心救援时这3名男子有落水风险,他们还特意叮嘱男子将绳索系在腰上,“好在人都没事。”

该车司机马先生介绍,车子才买了四个月。当时涵洞里的水还不深,他以为越野车能通过,不料途中熄火,后来水位升得太快,车门都打不开了,他赶紧从窗户爬上了车顶,十分感谢热心人抛绳搭救。

无独有偶。昨日,汉阳区玉龙路也有5辆车在水中抛锚。而在东西湖区金银湖路,路边绿化带刚移栽不久的数棵大树被刮倒,两辆过路车被砸中。据悉,园林部门及移栽树木的公司为树买了保险,将对受损车辆进行赔偿。

据武汉市水务部门通报,昨日下午2时55分左右,武昌晒湖涵洞变压器跳闸,导致涵洞积水抽排不及,水务部门紧急通知供电部门检查变压器,供电部门于当日下午3时40分到达现场,下午4时10分恢复供电。水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抽排,同时调动移动发电机,紧急启用应急泵,积水昨日6时许已消退。汉阳区杨家湾路附近,由于龙阳湖明渠闸门施工影响,出现短时渍水,经抢排已消退。其他各主次干道、立交涵洞交通正常,未发生渍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