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瘫痪爹爹无人照看 志愿者每天给老人送饭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4-01 第期

原标题:老伴生病住院,瘫痪爹爹无人照看,志愿者每天上门给老人送饭

楚天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余渊萧颢)“爹爹,今天给您准备了海带排骨汤。”昨日中午,江岸区百步亭现代城社区志愿者提着饭盒,来到辖区瘫痪老人何爹爹家中,并帮忙打扫房间。老人吃着可口的饭菜,觉得“暖心又暖胃”。

社区书记陈文琦和何爹爹

何爹爹今年67岁,他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7年前自己因病瘫痪,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由同岁的老伴照顾。同一年,他和老伴搬到了现代城小区租住。前不久,老伴却因高血压住院半个月,子女工作忙无暇照顾何爹爹,社区陈书记知道此事后,安排志愿者每天上门给他送饭,还帮他理发、打扫卫生,这让他十分感动。

今日,记者联系上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书记陈文琦,她告诉记者,社区志愿者、网格员以及何爹爹同楼栋的邻居,组成了临时的送餐队,确保老人每天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事实上早在何爹爹搬到辖区的第一年,她就知道了何爹爹家的情况。由于子女工作忙,很难抽出时间照顾两位老人,自那以后他们社区就发动志愿者,对何爹爹及老伴进行帮扶。下雪时担心老人外出买菜会摔倒,志愿者直接将新鲜的蔬菜送到家中。何爹爹腿脚不便,无法出门理发,他们就请专业的理发师上门服务,“何爹爹是我们辖区的重点关怀对象,有任何困难我们都会尽力帮忙。”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