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8岁女孩雨夜睡过站 暖心司机帮找家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5-27 第期

原标题:8岁女孩雨夜睡过站,暖心司机帮找家人

楚天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李立邹德兴)5月25日晚,8岁的女孩轩轩独自乘坐548路公交回家时,不慎在车上睡着,一直到终点站也没有醒来,司机甘勇到站发现后,将小女孩唤醒带到调度室,积极联系其家人,最终顺利将轩轩安全转交到其家人手中。

记者在车载视频中看到,5月25日晚20时25分左右,8岁女孩轩轩独自一人在古田二路搭乘了548路1256号公交车,由于上了一整天培优班后精神不佳加上车辆摇摇晃晃,轩轩不一会就在座位上睡着了。20分钟后,车辆到达终点站东风村,轩轩仍然坐在座位上没有醒来。甘勇告诉记者,他从孩子上车的时候就一直关注她,因为她年纪很小而且是一个人乘车。车辆到达东风村后,车上乘客都下了,只有孩子一人睡倒在车内,没有下车。当时下着大雨,天黑路滑,甘勇担心冒然叫醒孩子,引起她慌张,匆忙下车会出问题,于是将她带到东风村公交场站内,才慢慢叫醒她。

在二人交谈中,女孩告诉甘勇自己叫轩轩,平时父母工作较忙,她跟着爷爷奶奶住在东风村附近,平时上培优班都是一个人去,当天由于疲劳在车上睡着了。天下着大雨,甘勇不放心她一个人离开,询问其家人电话后,与轩轩的父亲郭先生取得了联系,郭先生得知轩轩乘车睡着,现在公交场站后答应马上来接孩子。

不一会,郭先生冒着风雨赶来调度室,轩轩安静地坐在调度室里,手中拿着线路管理人员给她的端来热茶。“要不是548路的司机师傅这么热情负责,真不知道孩子会发生什么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轩轩的爸爸郭先生感激不已,对司机连连道谢。公交师傅们也叮嘱郭先生孩子晚上下课回家最好接送,保证孩子的安全。‬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