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商铺前垃圾桶突然起火 公交司机停车扑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9-15 第期

原标题:商铺前垃圾桶突然起火 热心公交司机停车扑救

商铺前垃圾桶突然起火燃烧,一名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发现后停下车辆,拎着灭火器冲上前扑救,将火扑灭后悄然离开。这是前日下午发生在武汉市青山区园林路的一幕。

9月13日晚,一位名叫“美女晓雨”的网友发微博称,当日下午她路过园林路和平大道路口时,发现路边一个垃圾桶着火了。她在现场附近找不到灭火器,只好拨打了119报警。就在此时,一辆路过现场的16路公交车停下来,司机拎着一个灭火器,冲上前把火扑灭了,后来还一直在旁观察以防复燃。随后,旁边地铁工地的工人还拿出水管往垃圾桶里浇水,所有人直到确认火情完全被扑灭才离开。这一幕让她颇为感动。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青山区建设十路见到这位热心的司机曾迪,今年30岁的他开公交只有一年多。曾迪介绍,当日下午4时42分,他开车从青山往武昌方向。当车辆行驶至园林路临近和平大道路口时,他突然看到路边商铺前一个垃圾桶正在起火燃烧。担心火势可能蔓延至商铺,引发更大的危险,他立即将公交车靠边停下。随后,从车内拿起一个便携式灭火器,冲到起火的垃圾桶旁灭火。

所幸火势不是很大,曾迪用了约一分钟的时间将火扑灭。由于现场路段道路较为狭窄,后面的车辆出现排队的情况,曾迪快速返回车内,将车辆行驶至前方数十米处稍微宽敞的路段停下,又回头查看垃圾桶是否还存在危险。此时,他看到附近的几名地铁施工工人正向垃圾桶内喷水。感觉不会再有危险,曾迪便开车驶离了现场。“当时车内有一二十名乘客,他们都没有怪我停车耽误时间,他们挺支持我的行为。”曾迪说。16路公交线路的线长左先生介绍,曾迪虽然从事公交运营时间不长,但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厚道老实。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