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旬爹爹街头晕倒 跪地“穿袜哥”伸援手感动网友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2-02 第期

原标题:八旬爹爹街头晕倒 热心人纷纷伸援手

来凤街头跪地“穿袜哥”感动网友

 

小伙单膝跪地帮老人穿袜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宋明睿)冬日街头,来凤县一名拄拐老人摔倒在路边,路过的市民纷纷围上来帮忙。看到老人光脚穿着一双拖鞋,大姐送来了新袜子,小伙单膝跪地给老人穿袜取暖。昨日,这段“穿袜哥”的视频感动众多网友。老人家属多番打听,终于得知“穿袜哥”是翔凤派出所辅警田隆铭。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11月28日中午12时许,来凤县翔凤镇步行街附近,一名头戴绒帽、拄着拐杖的老人摔倒躺在地上起不来。见此情景,很快就有许多人围上来将老人扶起。一位戴着头盔的女子把老人扶到路边石礅坐下,又站在老人身后当“靠背”。老人坐起来后依然气息微弱无力说话,有人打了110和120。很快,就有两个穿制服的辅警赶到现场,一个辅警上前询问几句,见老人竟然光着脚穿着双拖鞋,人群中有位大姐立刻从街边店里拿来一双崭新袜子。辅警接过袜子后,没有丝毫犹豫,半蹲下去单膝跪地,给老人脱鞋穿袜。

人群中发出一阵喝彩,大家都说辅警小伙好样的。穿好袜子后,辅警小伙又跟老人耐心交流,轻言细语说话,终于听到老人的名字叫“张金轩”,从三胡乡苏家堡家中独自出来。安抚好老人后,120急救车也赶到,将老人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有人将小伙穿袜的视频拍下发到网上,网友们都说“穿袜的动作很体贴很暖心”,老人家属也多番打听,得知“穿袜哥”是翔凤派出所的辅警田隆铭,一旁帮忙的是他同事朱新。

“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看到老人大冷天光着脚,心里不是滋味。”昨日,田隆铭告诉记者,老人有80多岁了,从十几公里的乡下独自乘车来到县城,走在路上摔倒。当时有很多人都来帮忙,袜子也是好心大姐送来的,他只是做了很平常的一件事。

经过医生的细致检查后,确认老人并无大碍。当日下午,闻讯赶来的家属将老人接回家中。对于“穿袜哥”和众多好心人的善举,老人家属再三表示感谢,同时今后也会多加照顾陪伴,不让老人再独自出门。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