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一米八小伙连续鞠躬 感谢隔离点为“有家难回”的他送来温情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3-20 第期

原标题:一米八小伙连续鞠躬,感谢隔离点为“有家难回”的他送来温情

楚天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李香君 通讯员牛海斌)“谢谢你们,谢谢!”一米八的大个子小伙儿,连续鞠躬九十度,向在隔离酒店照顾他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今日,这感人一幕发生在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道一处隔离点。

“他是2月底到我们酒店隔离的。”隔离点负责人秦信龙告诉记者,给他们鞠躬的小伙子名叫李武峰,今天刚满19岁,两年前来武汉打工,12月底从公司辞职后,住在出租房内。

后来,他不幸感染上新冠肺炎,被社区工作人员送至方舱医院治疗,康复后安排到酒店隔离。

“之前他不怎么说话,我们也没多问。”秦信龙说,等到3月中旬解除隔离后,安排李武峰回家时,他们才得知小伙子的出租房早已被房东收回,交通管制下,他也无法回陕西老家,一下子陷入有家难回的困境。

“更让我们吃惊的是,他说他已经身无分文,身上的衣服几个月都没有换洗了。”秦信龙与酒店医护人员、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们闻讯,纷纷慷慨解囊,给李武峰买来新的衣服鞋子,并暂时将他安置在酒店内继续生活。

3月19日恰逢李武峰19岁生日,驻点医生严丽想着小伙子离乡背井,便定做蛋糕,想给他庆祝一下。只是特殊时期,蛋糕不容易买到。旁边的蛋糕店老板得知后,免费送来八寸大蛋糕。

“这些热心的人和事,令我非常感动,李武峰也深受感动,连连向我们鞠躬表示感谢。”秦信龙告诉记者,目前李武峰与隔离点工作人员关系十分融洽,他经常抽空帮酒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清洁工作,而酒店工作人员就像他的亲人一样,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并监督他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