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部分市区旅游发展规划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襄阳市依托丰富的文化和区位优势,打造以鱼梁洲、隆中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发展项目,建设三国文化旅游板块核心区和鄂中旅游集散城市。(《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推进旅游服务业提速升级工作方案》)重点旅游项目

十堰市

以武当•太极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为核心吸引,打造东方国际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建设成为鄂豫陕渝毗邻区域(秦巴山片区)面向国内旅游者的区域旅游中心城市。(《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推进旅游服务业提速升级工作方案》)

(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旅游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方案》的通知.2018.8.02资料)

(一)大武当核心旅游区

立足武当山、太极湖的自然风光和武当文化,突出武当山在全市的统领作用,充分发挥武当山太极湖旅游核的辐射带动效应,实现空间和产品双重延展,构建山上、山下一体大发展格局。重点谋划一批武当武术、太极养生、道医康养、实景演艺、武当夜游等旅游项目。

谋划目标:谋划约2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6亿元

谋划主体: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丹江口市各1个

(二)都市休闲旅游区

依托城区完善的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和特色文化街区等设施,立足汽车产业,加快构建“现代游、工业游、历史文化游”旅游区,打造鄂豫陕渝旅游集散中心。谋划一批汽车主题公园、汽车博物馆、汽车体验以及城市购物、美食、娱乐街区等项目。

谋划目标:谋划约5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亿元

谋划主体:张湾区2个、茅箭区2个、郧阳区1个。

(三)汉江生态带文化带

围绕山、水、文化要素,将沿汉江区域连点成线成片,打造成集水上游、生态游、文化游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带。重点谋划一批环库小火车、城市夜游、景观地标、洲岛休闲、水利工程及湿地观光、大坝风景道、岸线营地等旅游项目。

谋划目标:谋划约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0亿元

谋划主体:郧阳区2个、丹江口市2个、郧西县2个

(四)竹房绿色养生带

依托良好的生态、乡村资源优势,把竹房城镇带建设成为绿色养生度假带。重点谋划一批国家级(省级)山水旅游度假区、规模化康养旅游综合体、特色城市休闲区等项目。

谋划目标:谋划约3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亿元

谋划主体:房县、竹山、竹溪各至少1个

(五)城郊休憩带

落实《城郊游憩带总体规划》,串联十堰城郊特色乡村、文化遗址、山地资源、城郊公园、休闲水域等休闲游憩资源,构建适合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双重休闲需求的百公里环城游憩带。谋划特色小镇、城郊休闲、乡村民宿、汽车露营等项目。

谋划目标:谋划约3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亿元

谋划主体:郧阳区、张湾区、茅箭区、房县各至少1个

(六)重点乡村旅游

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旅游扶贫、旅游富民工程。通过乡村旅游开发积极盘活农村闲置沉睡资产,推动传统乡村旅游产品提质升级,探索一二三产业新型融合,实施乡村智慧旅游联网成片;以建设美丽旅居乡村为重点,谋划推动度假乡村、现代农业庄园、田园综合体、精品休闲农庄、一二三产新型融合、乡村智慧旅游等项目;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的有机结合,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风情小镇。

谋划目标:谋划约9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0亿元

谋划主体:各县市区分别至少1个以上。

(七)大型旅游综合体及重点景区品牌升级

围绕以文化升华再造为中心,运用高新技术手段,以虚拟环境塑造与园林环境为载体,营造多层次活动空间,打造一批集诸多娱乐内容、休闲要素和服务接待设施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继续放大5A、4A级景区金字招牌效益,高质量规划开发一批新型旅游景区;大力推进旅游景区提质增效,通过内涵提升和外延拓展相结合的途径,升级一批在国内外初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点景区品牌。重点谋划一批文化科技旅游综合体(主题公园)、5A及4A级重点景区开发、文艺体验、月光经济、工业旅游、红色旅游等项目。

谋划目标:谋划约9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0亿元

谋划主体:每个县市区至少1个以上

(八)旅游公共服务设施

以构建区域性中心城市为依托,以高等级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风情小镇为节点,水陆空多元立体互联互通的高品质旅游交通服务体系。重点谋划一批跨区域旅游公路、旅游风景道、高速公路旅游服务区、重大智慧旅游工程、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文化主题酒店、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驿站系统、房车租赁运营、汽车露营地公园等项目。

谋划目标:谋划约9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0亿元

谋划主体:各县市区至少1个以上

以上合计谋划约4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75亿元。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