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聊天室12期:武汉垃圾分类初见成效全面推广任重道远


来源:人民网

自动播放

(郭婷婷)垃圾是城市的附属物,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内的垃圾量逐年递增。据了解,根据测算和垃圾分类推广的运营经验,靠分类回收的资源收益支撑企业运营至少要达到3-5万户以上的运营规模。

原标题:武汉垃圾分类初见成效全面推广任重道远

相关专题栏目:城管聊天室

垃圾是城市的附属物,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内的垃圾量逐年递增。作为特大型城市,武汉每天产生垃圾8000余吨,与全国不少城市一样面临“垃圾围城”的尴尬。从1996年以来,武汉市垃圾分类试点已探索20年。2013年8月,武汉市第四度启动垃圾分类,并首次以行政区为范围进行试点。东西湖区成为了这个全市唯一的试点。

现在,3年过去了,东西湖区垃圾分类试点情况进行如何?“垃圾分类”又为这里的居民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呢?人民网湖北频道走进东西湖区万科四季花城,邀请东西湖区城管委督查室主任王健、武汉暄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垃圾分类项目负责人郝媛媛、万科物业四季花城项目负责人聂咏梅一起来谈谈城管部门是如何推进“垃圾分类”,打造美丽社区的。

东西湖垃圾分类试点初见成效

作为东西湖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万科四季花城内风景秀丽、整洁干净。

王健介绍说,东西湖区常住人口52.8万人(含流动人口),日生活垃圾清运量约700吨,从2013年8月开始推行垃圾分类试点,同时探索了由街道社区负责、委托物业承担、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三种模式提供垃圾分类服务。像在万科四季花城,选取万科服务公司承担垃圾分类服务;在区域中心吴家山街,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进行公开招投标,委托专业公司为试点区域提供垃圾分类服务,在其他街道,包括农村地区,采取由试点区域所在街道(社区)负责提供垃圾分类服务的模式。

经过三年的探索,目前取已在全区的八个街道20个小区,61家机关事业单位、18所学校启动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已覆盖约7万余人,占全区总人口数的15.5%。从运行情况来看,居民的人均垃圾产生量实现了预期控制目标(<0.8kg/人天),通过居民自主减量、分类投放、精细分类、就地处置、集中资源化处理等手段,减少了垃圾送往填埋厂、焚烧厂的数量,减少了资源消耗。在效果较好的垃圾分类试点区域,已达到了市民知晓率达到100 %、市民投放准确率50 %、垃圾减量率达20%的预设目标。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城管聊天室:武汉垃圾分类初见成效 全面推广任重道远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22/14/wemedia/89ec4991de251764aad8ee4c794e125eecb1c9df_size452_w1889_h1259.jp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