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7岁男童在景区落水 两青年奋不顾身跳水救娃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5-02 第期

楚天都市报5月1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王锐 邢未来 )4月30日下午2时许,代剑和账务员陈红成,禁不住“五一”小长假明媚春光的诱惑,走进了附近的景区游玩放松。

刚到景区,代剑和陈红成两人还在商量拍照位置的时候,举着手机准备拍照的代剑,顺着手机方向看到一个7岁多的小男孩从景区观景台护栏快速滑下,落入四周绝壁的美人潭!

“啊!救命啊!救命啊!”孩子妈妈边喊边急着往下冲,周围的游客听到喊声后,迅速聚集起来。

小男孩在水中扑腾挣扎,两位游客使劲拽住嚎啕大哭的男孩妈妈,其他人有的尖叫起来,有的议论,有的喊工作人员,一片骚动。

“救人!”撒腿跑到落水点的陈红成,来不及多想,第一个跳入10米多深的美人潭,他的同伴代剑也紧跟着跳入水中。

潭水中没有支撑物,不熟水性的陈红成,只有半身浸泡在冰凉的潭水中,紧紧地用手抓住绝壁凸起的岩石协助代剑救援。

代剑从身后托举起孩子,一手挽住小男孩的肩膀,一手滑水,慢慢向岸边靠。

在岸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代剑带着小男孩避开潭水上方飞溅的瀑布,拼命地向岸边游着。1分钟、2分钟、3分钟,眼看他们离岸边的岩石越来越近。

10分钟后,代剑挽着小男孩游到岩石边,另一位男游客立即抱起惊慌失措的小男孩,工作人员则扶起气喘吁吁的代剑。

景区的管理人员说,潭水很深,等救援人员赶来完全来不及,如果不是你们当即营救,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数百名游客也拍手称好,满怀敬意地看着这两个全身湿透的小伙子,纷纷竖起大拇指。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