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湖北儿科分级诊疗新体系 瞄准国际化儿科医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编者按:新形势蕴含新机遇,新常态带来新挑战。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湖北、健康武汉建设的新进程中,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医改政策落地,不断增进老百姓的健康福祉,是新医改绕不开的重大使命。

打造国际化儿科医院

有担当才有真情怀

谈及自己十年来的办院理念,邵剑波深有感触,公立医院不能以经济杠杆为导向,应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同时守住热爱慈善的重要情怀,坚守爱心办院的文化精髓,真正地孩子们做点实事儿,这样医院的发展之路才会越来越宽阔。

武汉儿童医院通过“一主两辅三院区”建设,未来两年将实现4000张床位规模。在武汉打造“国家区域性儿童医疗中心”战略部署的大背景下,未来武汉儿童医院将瞄准国际化的儿科医院,强化儿科优势与特色,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与学术影响力,力争综合实力进入儿童医院全国排名前列。

国际化儿科医院的概念包含了儿科硬件布局规划的信息化、儿科管理模式的先进化以及国际化的儿科诊疗指南、国际化的儿科医疗质量。武汉儿童医院要积极探索国际性儿科医疗研究,参与国际儿科领域的重要学术活动,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助推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推动医改的新动力下,武汉儿童医院将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医疗“互联网+”技术,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目前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在向纵深发展,分级诊疗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在响应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基层服务能力和形成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方面,武汉儿童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出新探索、新实践、新担当。(项婷 高琛琛)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