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2019年湖北首例:女大学生捐髓挽救病童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08 第期

原标题:女大学生捐髓挽救外地病童

是2019年湖北第一例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章晟胡勇记者刘闪)昨日上午,大学生小陈来到湖北省指定采集医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室,进行4小时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也是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在2019年的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16年6月,小陈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去年,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给她打来电话,称她的造血干细胞基因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移植基因完全相合。“我非常激动!这意味着我有能力、有机会救人一命。”小陈说,父母得知后担心她的身体,她最终通过解释说服了父母。

小陈昨日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迅速移植给省外一名儿童血液病患者。昨日,患儿的妈妈委托移植医院工作人员,带给小陈一封感谢信:“您给了我们全家希望,给了她新的生命,给了她重新感受世界美好和人间真情的机会。”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省管理中心介绍,小陈是湖北第36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国的第7926位,也是全省2019年第一例。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