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危急时刻 幸好有他们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11 第期

图文:危急时刻,幸好有他们

图为:女童被安全送至医院

女童病重转院遇堵车

警车接力护送赢得宝贵时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邱峰)2月8日是大年初四,一名19个月大的女童因急性病毒感染,在紧急转院到武汉儿童医院的途中遇上春运返程拥堵车流。危急关头,湖北高速警察和武汉交警全程警车开道护送,将病重女童及时送医。

2月8日是春运车流的返程高峰,高警仙桃大队负责人郭刚带领民警赵凡在沪渝高速公路毛嘴至仙桃段巡逻排堵保畅。15时19分许,警车巡逻到沪渝高速武汉向995公里处时,一辆苏E牌小车紧急按喇叭并停在警车前方应急车道。驾驶员何某急匆匆跑过来告诉民警,车上的小孩快不省人事了,要紧急送往武汉儿童医院救治,请求民警帮忙护送。收到群众的求救后,郭刚立即告知驾驶员何某不要着急,跟着警车走,警车开道全力护送。

郭刚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同时与汉蔡指挥中心联系,要求武汉交警协助在琴台收费站接力护送。一路鸣警笛在前方开道,遇路面拥堵就从应急车道紧急通行,一路将车辆护送到汉蔡高速公路琴台收费站,与早已在那里等候的武汉交警接力护送人员进行了交接。

女童父亲何某介绍:两天前孩子因为急性病毒感染,上吐下泻,在湖北当阳市医院治疗两天未见好转且出现昏迷,紧急转往武汉儿童医院,没想到路上遇到返程高峰大堵车,孩子又出现嗜睡,不省人事,幸遇湖北高警紧急开道。

“民警的一路护送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女童父亲想起当时的场景万分感谢。目前,这名女童已在武汉儿童医院得到及时救治,病情已经好转。

男童摔倒割破腕动脉

警车开道一路绿灯送医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熊伟陈霞)昨日下午,郧西县一名4岁男童在玩耍时摔倒,被玻璃割破右手腕动脉并割断肌腱,当地医院无法处置,家人从郧西赶往十堰市太和医院急救。十堰市公安交管局接到求助后,立即派出民警赶赴高速十堰西出口,一路警车开道并通过红绿灯绿波调控,仅用11分钟就将受伤孩子送到医院门口,为孩子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昨日16时许,十堰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称,一名4岁的男童右手腕动脉和肌腱被玻璃割破,目前正乘坐一辆蓝色轿车从郧西向十堰太和医院赶,情况十分危急,希望交警能提供帮助。

接到求助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度附近的三大队民警快速赶赴高速公路十堰西出口处,等求助车辆赶到后,通过警车开道的方式将车辆带至十堰市太和医院。

16时40分许,该车赶到高速十堰西出口。经过简单确认后,16时47分,三大队副大队长刘安顺在前面驾驶警车,一路闪着警灯,载着受伤小孩的车辆紧随其后向医院进发。一路上,刘安顺不停地用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根据车辆行驶路线,提前将红绿灯全部调成绿灯。16时58分,伤者被送到了太和医院急诊科。

民警了解到,当天15时许,这名4岁男童在家玩耍时不慎摔倒,恰好右手摔在了破碎的玻璃上,导致右手腕的动脉被割破,并割断肌腱。家人随后将孩子送往郧西医院,郧西医院进行简单处理后,建议转到太和医院进行救治。为了赢得救治时间,男童家长在郧西至十堰的高速上向警方求助。

据民警介绍,从高速十堰西出口到太和医院总计路程有11公里,平峰时段至少需要30分钟,而当天在一路绿灯的调控下,仅用时11分钟便送到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目前,这名男童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