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路边摔倒呕吐 群干为其擦拭污物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12 第期

老人路边摔倒呕吐,群干为其擦拭污物送医

楚天都市报2月11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陶玉梅梅小东)“得亏有你们,要不然我一点办法都没有……”今天中午,家住武昌昙华林的刘婆婆一边擦着眼泪,一边不停地向群干和周围的居民道谢,在众人的帮助下,摔伤的老伴肖爹爹被及时送医救治。

今天中午12点20分许,昙华林社区群干李琳照例在自己的网格内巡查,当她走到昙华林109号时,突然看见一居民在慌慌张张地打110,李琳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有老人突然倒在小区里面了。李琳跑到小区一看,只见一位爹爹躺在地上,一位婆婆坐在边上哭泣。李琳来到倒地的老人面前,认出倒地的老人是84岁的肖爹爹,现场老人吐了一地,头上也在流血,李琳立即打了急救电话120等待救援。

等待救援的同时,李琳拿出面巾纸,帮着擦拭老人嘴边的污物,同时安慰在边上不停哭泣的刘婆婆,刘婆婆介绍,两老是空巢老人,儿子和女儿都在外地工作,春节期间都回昙华林陪老人过年了,昨天才离开。

李琳一边宽慰老人,一边耐心地和老人沟通获得了子女的联系方式。120到来之后,李琳和附近的热心居民一起把老人送到湖北省中医院。

目前,肖爹爹的儿子已经从孝感赶回了武汉,医生介绍,老人摔倒后,可能有脑部积血,仍在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