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妻子驱车400公里 只为来看执勤特警丈夫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13 第期

原标题:图文:特警雨中执勤妻子身后撑伞

驱车400公里只为来看你特殊团聚感动全国网友

图为:汪瑞在归元寺执勤时,妻子朱敏默默陪在身后为他撑伞挡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赤橙詹绾)2月9日大年初五,妻子驱车400公里探班归元寺执勤的特警丈夫,默默站在背后为他撑伞。近几天,这几张照片在网上广泛流传,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微信公众号先后转发,收获全国网友一片点赞。昨日,记者找到男主角汪瑞询问背后的故事,汪瑞笑着说,这可能与2018年大年初五,他手机失联5个小时有关。

汪瑞是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江北大队一名特警,他与妻子朱敏是小学同学,老家在安徽省六安市。2009年,20岁的汪瑞从武警部队退伍,由于军事技能突出,被特招进入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一次同学聚会中,他和朱敏相遇并热恋,2017年初结婚,在武汉安了家。2017年12月8日,朱敏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两个月后,汪瑞提前把朱敏和孩子送回了六安老家,自己独自留在武汉,准备参加2018年春节期间的归元寺安保。“孩子才两个月,你不能陪我一起回家过年吗?”当时,朱敏对丈夫有些不理解。不善言辞的汪瑞只能尽力安抚妻子,告诉她“自己必须留下来”。去年2月20日,归元寺涌入了60万市民敬香祈福,汪瑞和同事驻守在财神殿门口,肩并肩排成人墙疏导人流。那天,从上午7点一直站到了中午12点。在这5个小时里,朱敏给汪瑞发了8条信息,打了5个电话,但汪瑞的注意力全部在拥挤的人群中,没有察觉手机的震动。中午勤务间隙,他看到了手机里的未接信息,一边吃盒饭一边给朱敏回电话,妻子埋怨说:“工作再忙,连回个信息的时间都没有吗?”他只好再三向妻子解释。那天,汪瑞和同事们站了8个小时,直到下午人群逐渐散去。

汪瑞说,当时自己并不怪妻子,毕竟她刚生完小孩不久,容易焦虑。这段小插曲并没有影响二人的感情,随着孩子的长大,小两口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眼看农历猪年就要来了,朱敏和孩子先回了六安娘家和亲人团聚;腊月二十九汪瑞在单位值夜班,腊月三十上午7时,他坐了两个小时火车赶回老家吃年饭,到了晚上8时匆匆返程,投入到紧张的春节安保工作中。“我没想到,她会赶到我执勤岗上来看我,”谈到今年大年初五的团聚,汪瑞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后来得知这次“突然袭击”是朱敏酝酿已久的,妻子想给他一个惊喜。那天一大早,朱敏开车上了高速公路,因为下雨,近400公里的路程开了6个小时。当她来到归元寺财神殿门口时,看到汪瑞警容严整地站在人群中,正手持扩音器大声疏导人群,朱敏的眼睛不由得湿润了。她默默撑开了伞站在了丈夫身后,为他遮挡从天而降的冻雨。

当天,朱敏陪着汪瑞一起执勤、一起吃盒饭,一直守到了下午4时。现在,朱敏对丈夫的工作更加支持,丈母娘也从老家来到武汉帮忙带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昨日,汪瑞说,从军人到警察,他早已习惯了每天枕戈待旦,“感觉最对不住的还是妻子和孩子,今后我希望能有更多时间陪他们,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