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七旬老人坠落湖中 十余市民折竹下水救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3-07 第期

原标题:一阵头晕七旬婆婆坠落湖中一声呼救 十余市民折竹拉人

来源: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记者时刚通讯员郑洋向熙明)4日上午9时许,一名婆婆坠落儿童公园湖中,路人纷纷伸出援手接力救人。其中一名热心男子毫不犹豫下水,用其他好心人折下的竹子将婆婆拉回岸边。

5日上午,记者走访还原了事发过程。当日上午9时许,75岁的黄婆婆到儿童公园散步,走到南门飞机附近湖边时,突然感觉一阵头晕心慌坠落湖中。一名过路女子看到后大呼救人,正在飞机旁锻炼的10多名劲松健身队队员及路人纷纷前往帮助。

看着快漂到湖中心的婆婆,众人纷纷折断路边的竹子,希望将她拉回岸边。发现竹子长度不够,一名身着咖啡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如图)干脆脱下鞋子下水,将好心人折下的竹子伸向婆婆,尝试到第三根竹子时终于被黄婆婆抓住,将其拉回岸边,并与其他人一起将其救上岸。市一医院救护车迅速赶到,“当时婆婆意识清楚直喊冷,我们赶忙给她保暖,随后在救护车上检查发现其生命体征稳定,幸无大碍。”市一医院急诊科护士刘鎏介绍,因婆婆有其他疾病,后住院进一步治疗。

昨日,记者在住院部见到了黄婆婆,她和家人对好心市民的帮助感谢不已。“我有高血压,当天忘记吃药了,到湖边时突然头晕心慌落水,真的很感谢这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真的是救命之恩。”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