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七旬爹爹突发心脏病 武汉青山好司机一路疾驰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08 第期

楚天都市报3月7日讯(记者刘毅 李辉)爹爹早上出门遛弯,不想突发心脏病,家属赶紧打的送医,可路上没有的士经过。所幸一名过路司机得知情况,赶紧让老人上车,疾驰到医院。7日,说起这位好心的司机,今年70岁的李铁榉爹爹非常感谢。

李爹爹家住武汉青山106街。他说,2日上午9时许,他准备到家附近的南干渠公园遛弯,可还没到公园就感觉胸闷,头上冷汗直冒。因为有冠心病史,他知道肯定是老毛病犯了,于是一边往家走,一边给老伴打电话让老伴来接他。

走到南干渠路边一家银行时,爹爹走不动了,进入银行坐下。此时,爹爹的老伴胡才馥赶到了银行,看到爹爹病情很重,她于是赶紧到路边准备拦的士去医院。

“路上就没有的士,急死了。”胡婆婆说,当时路上一辆的士都没有,她于是就站在路边不停的挥手,希望有过路的私家车停下来,带老伴去医院。就在老人急需帮助的时候,一辆越野车停在面前。“老伴心脏病犯了,能不能帮忙送去医院。”司机得知老人需要帮助,立即让两位老人上车。

“司机开得蛮快,几分钟就到了华润武钢总医院。”李爹爹说,当时他想感谢司机,于是从身上掏出钱给司机,可司机说什么都不要。胡婆婆见司机不收钱,赶紧记下了车牌号,准备等老伴病好了,再找司机好好感谢。

经过4天的治疗,6日,李爹爹出院了。今日,两位老人联系楚天都市报记者,希望记者能帮忙找到这位好心的司机。

通过116114挪车电话,今日记者联系上送老人就医的夏炼军先生。“都是应该做的。”夏先生说,他也住在青山,当天准备去住在108街的父母家中看望父母,在南干渠路上,正在等红绿灯,见婆婆不停招手,像是遇到急事,这才询问婆婆。得知李爹爹犯了心脏病需要送医院,他没有犹豫,就送了两位老人去了医院。

“谁家没老人呢?我能帮忙肯定要帮忙啊。”夏先生说,送李爹爹去医院只是自己应该做的。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