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地铁员工抱住发病乘客紧急救助 过路护士援手相帮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19 第期

原标题:地铁员工抱住发病乘客紧急救助,过路护士也来帮忙,温暖一幕感动市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黄士峰)一名女乘客突发不适晕倒,地铁工作人员将其抱住后及时展开救助,过路的护士也出手相助。昨日上午,发生在循礼门地铁站的这一幕,让目击市民感到十分温暖。

市民朱先生反映,昨日上午10时50分许,他从金银潭乘地铁2号线到循礼门。列车到达循礼门站后,他刚走出车门就看到,一名身穿制服的地铁女性工作人员半蹲在地上,怀里抱着一名年轻女子,女子紧闭双眼神志不清。当时有市民以为女子可能没有过早,因低血糖而晕倒,还递上糖果。不久,另一名地铁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帮忙。约两分钟后,女子的神志稍微清醒,手可以抬起来了。

“地铁工作人员把乘客抱在怀里,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让我十分感动!”朱先生说。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循礼门地铁站。值班站长王雯辉介绍,当时,有乘客找到在站台上值班的工作人员,称有一位女乘客身体不舒服。这位工作人员连忙过来查看,她刚走到女乘客身边,对方突然晕倒,工作人员及时一把将其抱住,然后呼叫同事过来帮忙。

当王雯辉赶到现场时看到,女子意识模糊,只说自己肚子疼想躺着,其他问题也答不上来。王雯辉连忙脱下大衣,垫在女子身下,并让同事用车站广播呼叫医护人员求助。一位协和医院的护士刚好也在站内,听到广播后赶到现场对女子进行了检查,确认其脉搏比较弱,让工作人员找来逃生呼吸器为她罩上。期间,王雯辉和同事不停地掐女子的人中,按摩手部并和她说话,让其不要陷入昏睡状态。

随后,王雯辉用女子的手机帮她联系上家人,又为她呼叫了120急救车,并报了警。不久,急救车赶到地铁站外,将女乘客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民警称,女乘客已经清醒,正在接受检查。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