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六旬婆婆突发心脏病晕倒 白衣天使跪地按压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15 第期

原标题:六旬婆婆在火车站突发心脏病晕倒

图文:大冶白衣天使跪地按压救人

图为:几名护士长围着婆婆施救

3月13日上午,汉口火车站B出口处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六十多岁的婆婆突然失去知觉倒在地上,面色苍白,呼吸心跳全无。紧急关头,一群从大冶来汉学习的“白衣天使”立即上前施救,经过专业的救治,患有心脏病的婆婆脱离了危险。救护车随后赶到,立即将婆婆送往医院。“如果晚一分钟,这位婆婆就可能有生命危险。”14日,提起发生在前一天上午的这一幕,大冶人民医院工会主席程银凤仍心有余悸。据程银凤介绍,当天上午,该医院组织全院的护士长前往武汉学习。上午10时10分,一行人在汉口火车站下车后赶到B出口时,发现一名六十多岁的婆婆倒在地上,面色苍白。一名男子束手无策地站在一旁,哭着喊“妈妈!妈妈!”“我们马上赶了过去,立即开展施救!”程银凤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心血管内科护士长高晓兰检查后发现,婆婆已没有了自主呼吸,心脏也停止了跳动,情况十分危急。高晓兰与产科护士长费安琼一起,跪在地上给这位婆婆轮流实施心肺复苏术。其他人连忙拨打120。

婆婆的儿子介绍,他们是从荆州来的,母亲今年67岁,患有心脏病。当日,他陪着母亲前往武汉某专科医院进行治疗,不想乘火车到达汉口火车站时,发生了意外。

得知婆婆是心脏瓣膜缺损的病人,抢救难度比普通人更高,这些护士长越发慎重起来。一分钟,两分钟……经过专业的心肺复苏抢救,婆婆苍白的面庞终于有了血色。“唉……”随着一声长长的叹息,婆婆终于有了自主呼吸和心跳。“醒了,醒了!”围观人群的脸上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来,喝杯水暖暖身吧。”大家扶着婆婆坐在椅子上,随行的护士长递过来一杯温开水。

记者在一段视频中看到,汉口火车站出站大厅的柱子下,5名女子围着一位婆婆施救。穿棕色衣服的高晓兰跪在地上,快速按压婆婆的心脏,她的一名同事则扶着婆婆的头部,保持气道畅通。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一行人将婆婆送上车后,才离开现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