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协管员深夜捡钱包 三次婉拒失主酬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4-18 第期

协管员深夜捡钱包,三次婉拒失主酬谢

楚天都市报4月17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张静李洁)“你们每天都在路上跑,喝口水润润嗓子吧。”今天上午,武汉市民田女士来到武昌区中华路街办事处,将一箱矿泉水搬进协管员黄宗汉的办公室,好意难却,黄宗汉只好收下。这时,同事们才知道,黄宗汉在深夜拾到田女士的钱包后及时归还,他三次婉拒对方的酬谢。

黄宗汉是中华路街的一名协管员,4月15日晚9点半,他下夜班坐上804公交车回家,行至终点站余家头时,黄宗汉下车突然发现旁边的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他当即喊来司机当众打开钱包,钱包内有现金1600元,还有身份证、门禁卡以及数张银行卡,大家寻找失主联系方式未果。

担心失主会回来找钱包,黄宗汉就在公汽调度站等候,40多分钟过去了,仍不见失主前来,黄宗汉就将钱包交由调度站戴维保管,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第二天失主田女士来到调度站找回了钱包,并打电话向我酬谢。”爽快的黄宗汉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当即婉拒,随后,田女士再次联系他致谢,黄宗汉拒绝,“不讲那个客气,本来就该还给你。”

今天一大早,田女士特地请假来到武昌区中华路街办事处,第三次提出酬谢,正在外执勤的黄宗汉得知后很惊讶,和田女士见面后,他婉拒酬谢就出门巡查了。本以为田女士和家人也会离开,没想到没过多久,她竟搬着一箱矿泉水返回办公室,“这是我的心意,大家的心都像矿泉水那样纯净,我很感动,”田女士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