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陌生女子悄悄给执勤特警送饮料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4-22 第期

奶茶代表我的心,陌生女子悄悄给执勤特警送饮料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江楠黄娟)“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是一句再熟悉不过的歌词。4月20日,武汉天气晴朗,武汉特警驻青山大队建设二路岗位意外多了三杯奶茶,旁边还留有字条写道:“买完碰上你们换班,太热了,辛苦了!”这是什么情况?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民警通过监控视频调查,送来奶茶的是一位陌生的年轻女子。这善意举动着实让民警们很是感动。

4月20日下午4时许,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青山大队1096车组,车组长梁民、民警王帅、杨俊杰结束巡逻任务后,返回建设二路武装驻巡岗时,意外发现岗亭上多了三杯奶茶。驻巡民警面面相觑,武装驻巡有执勤纪律,不能点外卖,也不能收群众的东西,这三杯奶茶是啥情况?“雷锋”又是谁?一时间,大家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细心的民警发现奶茶旁边还附上了一张小纸条,纸条上用清秀的笔迹写下了这么一句话:“买完碰上你们换班,太热了,辛苦了!”在这句话的结尾还画了一个可爱的表情。民警瞬间被萌化了,大家感到暖心却不知所措。

事后,通过监控视频系统,民警找到了这位“雷锋”,监控视频清晰地记录下了一位年轻女子买了三杯奶茶放在特警岗亭上的感人一幕。三名民警均表示不认识这位年轻女子,但她的善意举动着实让驻巡民警狠狠地感动了一把。

2019年,适逢建国70周年和武汉军运会,为积极适应今年“忠诚保大庆、强警护军运”中心任务,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青山大队、青山区公安分局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广大民警立足本职,强化担当,坚决完成各项工作要求,随时准备战斗。武汉夏季来临,特警队员每天穿着重达20余斤的装备,在炎炎烈日下,全副武装开展武装驻巡工作,始终以严整的警容、良好的警姿展现着“汉警”的良好形象。一天的勤务结束后,每名队员的衣服都能挤出水来。正是有了一线民警的付出,才强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想必正是看到了特警队员的辛苦,所以才出现了这位陌生女子送来奶茶的故事。“我们的默默坚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爱戴!再苦再累都值得!”基层民警表示很是暖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