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高速上两热心人拦停起火客车救下42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4-12 第期

高速上车辆尾部冒烟司机却浑然不知险情

两热心人拦停起火客车救下42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金虎魁李文宣)疾驰的大型卧铺客车尾部突然冒烟,由于车身巨大,远在驾驶室的司机浑然不觉,如果不是后方两名热心人士立即向卧铺客车司机示警并协助疏散乘客,后果不堪设想——乘客疏散仅两分钟后,这辆满载42人的大客车就被熊熊大火吞噬。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获悉,该队专门派人前往襄阳、郑州,找到热心人士汪晗、何云涛,郑重送上感谢信和奖金,赞扬他们在危难之际的义举。

事情发生在3月25日下午4时20分许。一辆鄂K牌号的双层卧铺大客车满载乘客,沿福银高速公路自西向东行至襄阳老河口路段,睡在大客车最后一排的肖女士突然被一股焦糊味呛醒,她发现,卧铺下方的发动机部位正在冒出黑烟,她立即呼喊身旁正在睡觉的乘客。由于大客车车身巨大,远在前方驾驶室的司机姚师傅还不知道车尾的突发状况。

就在此时,行驶在大客车后方的豫A轿车驾驶员何云涛、 乘坐鄂F8M157工程车的汪晗发现险情,何云涛一边加速追赶超车,一边鸣笛示警,赶上卧铺大客车驾驶室并排行驶时,何云涛大声呼喊,向司机示警。与此同时,坐在工程车副驾驶座的汪晗要求司机鸣笛、超车,向卧铺大客车司机挥手示意立即停车。

大客车司机姚师傅发现两辆车在追赶自己,这才从后视镜中看到车尾冒出浓烟,发动机报警灯这时突然亮起,他立即靠边停车并打开车门,让满车乘客立即下车。很快,车上42名司乘人员全部转移到车外。短短2分钟后,卧铺大客车被熊熊大火吞没。

何云涛、汪涵等人也在应急车道停车,督促乘客们远离正在燃烧的客车,让他们撤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并不约而同地用手机拨打了119 、110报警,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警方调查处理该事故时,乘客们纷纷反映,多亏了两位不知姓名的好心人及时提醒、帮助疏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根据报警电话联系上何云涛、汪涵,他俩又不约而同地说,这是举手之劳。4月10日至11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派人先后前往襄阳、郑州,找到汪晗、何云涛,专程送去感谢信和奖金,赞扬他们在危难来临时挺身而出的义举。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