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乘黑车深夜被甩街头 遇过路司机热心送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5-19 第期

原标题:乘黑车深夜被甩街头遇过路司机热心送达

四川爹爹捧出亲手种的花生谢好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乘坐动车从四川宜宾来汉打工,却被载客的私车车主深夜丢在离目的地8公里的街头,人生地不熟的薛爹爹傻了眼。一位路过的车主偶遇薛爹爹,热心地将他送到了目的地。昨日说起自己的遭遇,薛爹爹十分感慨。

65岁的薛爹爹是四川宜宾人。他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前日,他从宜宾乘坐动车来汉,准备到一位亲戚所在的工地打工。列车于当晚11时40分许抵达汉口火车站,出站后,他和一名私车车主谈好价钱,对方答应收费100元,将他送到位于江夏的工地。约半小时后,车主称目的地已到,让他下了车。但薛爹爹询问路人才知道,他下车的地方离工地还有很远的距离。

100元车费已经让薛爹爹十分心痛,他不愿再花钱打的,便背着行李步行前往工地。约20分钟后,他遇到热心车主仇先生,对方开车把他送到了工地,让他备感温暖。

昨日,记者联系上仇先生。他介绍,此前他和妻子在宜昌出差,前晚开车返回武汉。昨日凌晨1时许,他们经过高新大道与光谷一路交会的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一位背着蛇皮袋的爹爹上前问路。“爹爹一口四川方言,我们很难沟通。”仇先生说。双方连说带比划,他才弄清爹爹的遭遇,以及爹爹要去的工地名称。仇先生于是用导航软件查询工地位置,发现还有8公里距离,步行需要2个多小时。于是,仇先生和妻子决定,开车把薛爹爹送到目的地。

下车时,薛爹爹执意要付车费,仇先生坚决不收。薛爹爹于是打开蛇皮袋,拿出一大袋花生,送给仇先生作为酬谢。仇先生想要推辞,但看到爹爹态度诚恳,便收下了。爹爹的亲戚赶到后,带着爹爹离去,他和妻子也开车回了家。

薛爹爹说,那些花生是他在老家种的,虽不贵重,却是自己的一片心意。仇先生夫妇的善举,让他切身感受到,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