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七旬老人晕倒路边热心女子相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5-15 第期

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望隽通讯员孙克亮)七旬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危急关头,一名路过女子为老人采取急救措施,并第一时间拨打120,直到救护车赶到才离开。昨日,老人家属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位好心女子。

近日,在蔡甸街建新市场门口,77岁的熊爹爹突然晕倒在路边,神志不清。熊爹爹的老伴吓得面色苍白,手足无措,跌跌撞撞地去找在附近的熟人过来帮忙。

就在这危急关头,一名路过的女子看到,跑到熊爹爹身边,蹲下身子熟练地采取急救措施,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直到救护车赶到,她才默默离开。

因救助及时,熊爹爹很快脱离了危险。熊爹爹全家急切地想找到那名有救命之恩的女子,当面表示感谢。由于事发突然,家人并未留下该女子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经多方打听,终于,女子被找到了,她叫徐芬,是蔡甸区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

昨日,熊爹爹的家人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蔡甸区中医医院,对徐芬和医院表示感谢。“命悬一线伸出援手大爱无疆温暖同行”,这面锦旗上如此写道。家属对徐芬的救人行为予以高度评价,并向其表示深深的谢意。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再说,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当时情况紧急,其实也并未想太多。”徐芬笑着说:“当时这种情况谁看到了,都会上去救老人的,何况自己是护士,救死扶伤是天职。”

护理部主任卢凤霞说,徐芬平时工作就踏实认真,对待患者热情细心。医院平时对医护人员的医德教育也一直十分重视,经常组织学习,徐芬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情怀。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