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不慎滑落江中 载客快艇紧急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5-19 第期

原标题:男子看人钓鱼不慎滑落江中

图文:载客快艇果断调整航向紧急救人

图为:船员抛绳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通讯员魏清)昨日,一名男子在汉阳南岸嘴看人钓鱼,结果不想脚下一滑跌落江中,男子一边扑腾一边被江水冲往下游。就在危急时刻,武汉轮渡公司客运快艇发现男子,迅速将其救起。

轮渡公司客运快艇队长熊庆源介绍,昨日中午12时45分,他正在快顺10号艇上。当时快艇载着约20名乘客准备从武汉关码头开往中华路码头,快艇刚出发,电台里就传来江城10号船的联系信息,称江城10号船员听到江中有人在呼救。

快顺10号艇随即在船舷左前方约100米处,发现一名男子在江中沉浮,男子距离王家巷码头岸边约有300米。艇上工作人员于是赶紧调整航向,开到落水男子身边。

熊庆源说,艇员当时告知乘客要先救人,乘客们都赞成,于是他操舵驾艇靠近落水男子。快艇驾驶员余帆,轮机员刘明、水手李圣及机务员俞麟四人赶紧到船舷边。他们先将左舷绳丢向落水者,由于水流较快加之落水男子体力不支,男子没有接到绳子。

船上监控录像显示,因男子没有抓到绳子,船员们赶紧跑到船尾,拿起救生圈抛向落水者,这次正好救生圈丢在落水者身上。船员随后又将救生绳抛给男子,最后将其拉上船。男子上船后,就瘫倒在了甲板上。“他缓了几分钟才站起来。”熊庆源说,男子自称姓朱,当时在汉阳南岸嘴江边看人钓鱼,但是因为岸边湿滑,不慎滑落江中。他本想游回岸边,可水性又不好,于是被江水冲到下游。

熊庆源介绍,从南岸嘴到其获救的地方约有一公里远,按照当时的水流速度推算,朱先生在水中应该挣扎了十多分钟。“感谢救命之恩。”获救后,朱先生在快艇的航行日志上写到。随后,朱先生被送回汉口,自己搭车回家。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