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暴风雨致近千亩桃园受损 村民城管齐救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6-07 第期

一夜暴风骤雨东西湖近千亩桃园受损

百余名村民和城管队员帮忙救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辛苦忙碌一年,果实缀满枝头,近千亩桃园丰收在望,加上市场价格给力,武汉市东西湖区的鲜桃种植户夏先生本以为可以一扫前两年的天灾阴霾。却不料,前晚昨晨的一场暴雨大风灾害,将400余大棚吹塌,桃园损失惨重。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东西湖区东柏路武汉市海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桃园内看到,这个占地近千亩的桃园大部分桃树都种在大棚内,上方覆盖着薄膜。现场大部分大棚都出现了破损,有的彻底倒塌在桃树上,有的金属框架移位变形,有棚顶上的薄膜被吹破或刮走。

桃园的地面上散落着大量红彤彤的油桃,不少桃树被倒塌的大棚砸断。桃树林内的沟渠里积满雨水,几台水泵正在全力向外抽排渍水。

来自旭东大队和东山街城管所的100多名村民和城管队员正在现场帮忙救灾,有的努力清理倒塌大棚的薄膜,有的搬走变形的大棚框架。

桃园主人夏先生介绍,前晚11时许,当地突然下起暴雨,刮起大风。当时正在桃园守园的他非常着急,赶到园内查看情况,看到不少大棚薄膜都被风吹破、大棚也被吹塌,他站在桃园里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受灾。等风雨停歇后,他查看桃园发现有400多个大棚受到破坏,顿时心凉了半截。

夏先生称,这个桃园是2014年他们投资2000多万元修建的,算得上是武汉最大的桃园,主要种植高档油桃和毛桃,产品畅销武汉和外地。2017年,桃园曾遭遇大雨侵袭减产不少;2018年,桃园又遭遇大雪灾害,大棚损毁惨重。“今年初我们又花了近千万元修复400多个大棚,本来桃树挂果很喜人,市场价格也给力,我们的桃子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心里盘算着今年收成还不错,现在都泡了汤。”夏先生说到这些已是欲哭无泪。

正在现场帮助救灾的旭光大队党支部副书记罗辉介绍,头天晚上的暴雨大风天气让当地不少水果和蔬菜种植户受灾,夏先生的桃园是受灾最严重的一户。当日早晨,大队动员了100多名村民帮助夏先生开展救灾工作,尽力帮助其减少损失。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