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七旬老人迷路失联两日 公交司机顺利帮其寻到家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6-28 第期

原标题:七旬老人迷路失联两日,公交人顺利帮其寻到家人

6月26日,一位七旬老人在青年路市博物馆站点搭乘509路公交,一直到终点站也未曾有下车的举动。司机潘登注意到车厢内情况后,主动上前与老人沟通,但老人一直答非所问,潘登担心老人安全,将其带到调度室后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老年卡袋内找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将走失了两天的老人安全送到了家人身边。

26日上午9时20分,在青年路市博物馆公交站点,一位七旬婆婆搭乘了509路657号车。当车辆到达终点站汉口火车站,司机潘登提醒婆婆下车,但婆婆仍没有要下车的举动,潘登询问老人一些问题时,婆婆也答非所问。潘登担心婆婆的安全,将婆婆安排在靠近前门的座位,将其带回岱家山场站,并向线长朱杰汇报此事。朱杰了解情况后,给婆婆买来矿泉水,将她安排在调度室,并询问婆婆家庭住址、家人电话等信息,婆婆均回答不出。此时潘登想起老人上车时刷的公交卡是老年卡,于是朱杰在婆婆的老年卡袋内发现了写有家人电话、住址的纸条。朱杰按照电话联系到了婆婆的儿媳妇,但儿媳妇表示此时在外地,无法赶来接婆婆。朱杰又联系到婆婆的儿子周先生,周先生听说母亲找到了,十分激动,表示会立刻过来接母亲。

周先生告诉记者,母亲今年76岁,和父亲住在汪家墩,昨天下午3点,母亲一个人外出失联,一直未归,父亲已打电话报警,没想到被509路工作人员找到了。“我母亲患有老年痴呆,她一夜未归,家里人都万分着急,正四处寻找的时候接到了司机的电话,真的太感谢了。”

6月26日上午11时30分,周先生看到了失联近20小时的老母亲,激动不已,老人看到赶来的儿子,也紧紧地抓着他的手不放,周先生不停地感谢509路这一群好心人的公交人。临别时,朱杰提醒周先生:“今后一定要照看好老人,不能让老母亲独自出门,很不安全。”看着周先生牵着老母亲的手离去的背景,公交师傅们的心终于放下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