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在站台突然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16 第期

原标题:老人在站台突然晕倒,公交车秒变救护车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谭洵苏安)7月12日晚,在巨龙大道中城时代站,朱婆婆正准备乘坐298路公交时,突然双腿无力跪地并神智不清,晕倒在站台。路边乘客见状立即向司机呼救,司机甘伟上前查看情况后,立刻将朱婆婆扶上公交,秒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仅用十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附近最近的盘龙医院进行抢救,为朱婆婆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目前朱婆婆已经脱离危险。

7月12日晚20时36分,在巨龙大道中城时代站,甘伟驾驶着298路848号公交进站后,听到有乘客急切的呼喊声:“司机师傅!有位婆婆晕倒在站台了,快过来看下吧!”甘伟赶紧停下准备启动的车辆,跑下车来到站台旁查看,发现一对年轻夫妻抱着小孩搀扶着一位晕倒的婆婆,看婆婆双腿跪地神智不清,可能有生命危险,甘伟与车上乘客协商后,将朱婆婆抬上公交安置好后,把公交车秒变救护车,甘伟为了赢得最佳救治时间,顾不上沿途乘客可能会投诉自己,在途径的沿线站点都未做暂停,直接将婆婆送往最近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10分钟的生死时速后,甘伟顺利将患病婆婆送到了盘龙医院抢救室。医院医生称赞甘伟处理得当,从死神手中抢回了婆婆的生命。随后甘伟返回到车上继续将车内剩下的乘客一一送往目地的。车内乘客们目睹了救治朱婆婆的全部过程,不仅没有责怪甘伟,还纷纷为他点赞:“这场生死时速,是你们公交人打败了死神!你是好样的!”

甘伟到达终点站恒大龙城公交场站后,又立刻联系朱婆婆家属,在得知朱婆婆转危为安后,甘伟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