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7旬太婆街头晕厥倒地 女子跪地照料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19 第期

7旬老奶奶突然发病晕倒在马路中间,年轻女子看到后,立即跑过去跪在地上照料老人,直到报警将老婆婆送到医院才离开。16日,建始县业州大道上演这暖心一幕,当地市民两天来全城寻找最美“女儿”。18日,老婆婆家人终于在民警帮助下找到热心相助的女士徐歌。

18日上午,记者来到建始县城业州大道,多位目击者和业州城区派出所民警介绍,16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业州大道上车来车往,一位年迈的老婆婆独自过马路,刚走到中间护栏处,老人家就踉跄几步倒在路上。过一阵子老人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许多市民围过来查看。这时,一个年轻女子跑过来,跪在地上双手扶起老人的头,用自己的身体挡住车流,又拿出随身的包垫在老婆婆头下。女子一边低身询问安慰老婆婆,一边呼吁大家帮忙报警求助。很快,路面的交警赶到维持路面秩序,随后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也来到现场,女子帮急救员将老婆婆抬到救护车。

在医院,女子直到老婆婆家人赶到,才悄悄离开。民警了解到,老婆婆名叫秦大秀,今年70多岁,家住建始马栏溪社区。老人因高血压突发中暑,经过抢救已无大碍。

女子跪在地上照料晕倒的老婆婆,这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下,两天来,建始当地朋友圈里都在传颂此事,大家纷纷说这是陌生的“最美女儿”,老婆婆家人也说希望找到这个好心人。

18日,经业州城区派出所寻找,终于找到了跪地的女子。中午,记者见到了好心女子徐歌,今年32岁的她是当地一家商场的经理,说起两天前那一幕,她一直表示这是件小事。当日上午她路过业州大道时发现有老婆婆倒地,当时就第一时间赶去照顾,“路上车多,我想帮老人挡住,看她脸上摔了个大包,就拿自己的包垫在她头下。”徐歌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哪怕有一些碰瓷的事发生,但老人受伤了不假,先救人最重要。“我们都是做子女的,家里都有老人,遇到这样的情况谁都会这样做。”

秦大秀婆婆的儿子郭友亚也赶到派出所,紧紧握住徐歌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真不知道母亲会发生什么意外。”郭友亚说,母亲曾发过脑溢血,还患有高血压,当日未吃早饭就出门去买菜,结果晕倒在地上。现在老人已经恢复回家休息,通过这件事他发现这个社会好人真多。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