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杭州14岁失联女孩在汉找到了 两地警方联手通宵寻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18 第期

图文:杭州14岁出走女孩在武汉找到了

两地警方联手通宵寻人 本报记者连线还原事件来龙去脉

图为小卢离家出走后,牵动各方之心

图为武汉轨道交通分局和杭州民警仔细查看中南路站的地铁视频监控

图为女儿平安无恙,卢先生发朋友圈感谢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余渊通讯员杨槐柳实习生杨璟

“急!14岁杭州女孩离家失联,在武昌火车站下车后下落不明,父母焦灼苦寻!”16日,该消息迅速在武汉传开,令热心市民揪心。武汉、杭州两地警方昼夜寻人,昨日凌晨4时许,在武汉洪山区一小区内发现了女孩,目前安然无恙。在汉等消息的女孩父亲见到女儿后,激动得向彻夜未眠、熬得两眼红肿的民警不停道谢。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连线浙江当地媒体人,还原了女孩出走事件的来龙去脉。

杭州14岁女孩离家出走家人苦寻无果后报警

昨日上午6时53分,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武汉发出一条微博:16日晚,武汉警方通过媒体获知“杭州一出走女孩在武昌火车站下车”的信息,主动与该女孩家属及陪同的@杭州公安萧山民警联系后,迅速调度武昌区、洪山区公安分局数十名民警,会同杭州民警连夜查找女孩的下落。17日凌晨4时许,终于在洪山区卓刀泉地区一小区将女孩找到。昨日清晨,女孩已与杭州来汉的家人见面。   

随后,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武汉警方及浙江在线记者贾晓雯,了解了女孩离家出走事件的来龙去脉。   

贾晓雯介绍,16日11时许,她在朋友圈看到14岁女孩小卢离家出走的消息。半小时后,她辗转联系上了女孩的爸爸卢先生。卢先生说,他和民警正在杭州湘湖地铁站附近看监控视频,看到女儿走进了湘湖地铁站。女儿离家出走前,曾在家里玩手机,他说了孩子两句,不让女儿玩手机,还把家里的WiFi关了。哪知15日下午1时30分,女儿竟然不见了。说完这些,心情焦急的卢先生匆匆挂了电话。   

随后,贾晓雯尝试添加卢先生的微信。16日下午2时许,卢先生通过微信告诉贾晓雯,15日下午他发现情况不对后,就与妻子在家附近寻找。由于女儿的手机没有配电话卡,他只能在微信、QQ上联系女儿,却一直没收到回复。苦寻近4小时未果,他们前往杭州萧山区新街派出所报了警。

杭州民警兵分两路连夜赶往武汉寻人

贾晓雯随即联系了新街派出所,得知该所已派出5名值班民警、5名监控巡查组民警和30多名路面巡防队员,在辖区内展开搜寻。路面巡防队员寻遍了卢先生家附近道路及孩子可能出现的网吧、同学家等地,但有用的线索很少。另一边,监控组民警调取大量的监控视频排查,16日凌晨终于发现小卢15日下午坐上了当地的734路公交车,当日下午2时49分在杭州湘湖地铁站附近下车,走进了湘湖地铁站B出入口。   

另一段监控显示,15日晚7时52分,小卢通过安检进入杭州城站火车站,乘坐了当晚杭州始发前往武昌的火车。根据时刻表,列车发车时间为15日晚上10时47分,到达武昌的时间为16日上午7时37分。萧山警方立刻兵分两路,一路民警与卢先生一起乘飞机来武汉,另一路民警则乘高铁赶往武汉。   

武汉警方昨日介绍,16日上午,小卢的叔公来到武汉铁路公安求助。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当日早上7时42分左右,小卢走出了武昌火车站,此后下落不明。武汉铁路公安把警情传递到武汉市公安局。该局指挥中心值班员立刻联系小卢的家人及陪同来汉的杭州萧山民警,仔细了解情况,同时向湖北省公安厅汇报相关情况。   

武汉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闻讯高度重视,指示指挥中心调集视频侦查支队、轨道交通分局、武昌分局、洪山分局及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开展调查。

武汉警方通宵排查在卓刀泉一小区找到女孩

武昌火车站地区人流量极大,轨道交通分局配合杭州民警调出地铁视频监控资料。黑白格裙子、长头发……他们紧盯着屏幕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仔细筛查,进站口、扶梯、站厅、站台,任何角落都不放过。在反复查看100多路视频后,他们终于发现小卢乘坐地铁4号线离开了火车站,到达中南站后又下了车。中南站是2号线和4号线换乘站,分析小卢很可能继续换乘2号线。根据她在站台、站厅行走的方向判断,应是前往光谷、佛祖岭方向。   

此时,武昌、洪山分局调集站前所、中南所、卓刀泉所、洪山所、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及相关部门,通过信息排查和实地走访调查得知,小卢当天在雄楚大道卓刀泉地区有短暂停留的信息,这与轨道分局判断的轨迹方向一致。   

视频侦查支队组织精干警力调出近10公里路面、社区、商圈等处的重点视频监控录像,仔细而快速地排查。查看至卓刀泉一小区门口时,一个智慧设备发出提示信息,符合民警搜寻条件的目标出现!民警反复比对,确认进入该小区的一个女孩与离家的小卢相似度极高。   

此时已是下半夜,街上行人稀少。武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果断发出指令:“连夜深入小区逐户排查。”   

17日凌晨4时许,洪山分局卓刀泉派出所代班所长、值班民警、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杭州萧山民警一起来到锁定小区。他们顾不上连续作战的疲劳,立即通过小区物业调阅了所有进出口及电梯视频,发现小卢从其中一部电梯上了楼。通过进一步实地入户排查,民警在这栋楼23楼的一房屋内发现了正在休息的小卢。

见到爱女安然无恙父亲激动致谢两地民警

“孩子找到了!”喜讯传到市局指挥中心、视频侦查支队及武昌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等处,一直通宵达旦坚守岗位、随时准备接收指令的参战民警甚是欣慰。   

回到卓刀泉派出所,民警细致地向小卢询问了相关情况,确认其离开家人的这段时间平安无事。正在派出所等消息的卢先生,看到女儿找到了,终于放了心。面对彻夜未眠、熬得双眼红肿的民警,他不停道谢。卢先生说,女儿离家失联的这两天,他脑子里一直绷得紧紧的,生怕出现什么意外。   

昨日凌晨5时许,卢先生通过微信给浙江在线记者贾晓雯发了一条消息报平安:“爱女平平安安,让你担心费心了,谢谢”。贾晓雯还发现,卢先生凌晨4时36分又发了一条朋友圈消息:爱女已经找到,给大家添麻烦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