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民警陪着嫌疑人去领结婚证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27 第期

暖心!民警陪着嫌疑人去领结婚证

楚天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范富君戚伟)7月23日,十堰张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当工作人员把两本大色的结婚证书递给一对青年男女,他们抑止不住激动,紧紧地抱在一起。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对情侣的当事人陈某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而陪同他来的是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民警。

事情还要从三年前说起。2016年,李某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打工,因家中有事欲回十堰老家,但由于没挣到钱,一时连路费都无法凑齐。看着羞涩的口袋,李某动起了歪心思。10月23日凌晨1时许,他经过踩点后潜入到了一栋主人没在家的别墅里,四处翻找之后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值钱的东西。因害怕时间长了被人发现,李某便悄悄溜走了。然而,仍不死心的他在第二天晚上再次来到此处,继续翻找。殊不知,这一次他惊动了小区的保安。就在他准备撤离时,几名保安从后面追了上来。李某惊慌之下夺路逃跑,后来虽然甩开了保安,却被小区的视频给拍摄了下来。之后,当地公安机关将其列为逃犯进行网上追逃。

2017年9月份,东岳公安分局获知李某回家后,组织警力对其抓获,但李某发现民警后,冒险从其居住的27顶楼上翻越窗户逃跑。之后,公安机关并没有放弃对其抓获,多次通过其亲属做思想工作,开展开强大的追逃攻势。7月23日,经过公安机关长期的感化,李某终于在女友的陪伴下到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家中父母身体都有残疾,我想早点出来赡养他们。”在东岳分局,李某对民警说。同时,他还向民警提出了请求:“我和女友相爱多年,但一直没有领结婚证。今天自首,是给女友一个交待。请求公安机关帮我了却这个心愿,我一定认真配合,争取宽大政策。”

接到李某的诉求后,办案民警立即请示了相关领导。经过研究之后,东岳分局本着以人为本,宽严相济的原则,在不违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答应了李某的请求。当日上午,在民警的带领下,李某和其女友来到了张湾民政局,经过申请、填表、婚检和登记注册后,顺利地领到了盼望已久的结婚证。

“我要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到亲人身边,不再让妻子和家人失望。”面对公安机关的人性化执法,陈某激动地说。同时,李某的女友也表示将协助公安机关认真做陈某的思想工作,使他好好配合,争取早日回家。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