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校长不小心碰倒开水瓶 买新的赔偿贴有道歉信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9-10 第期

原标题:利川校长主动赔偿开水瓶 学生深受感动道出实情

图文:一个贴着道歉信的开水瓶写满诚信

图为:贴有校长道歉信的开水瓶

一个贴有道歉信的开水瓶,连日来在利川“朋友圈”走红。

崭新的开水瓶是利川一中校长田共买的,瓶上的道歉信是他写给一名学生的。起因是他开车时不小心碰倒一个开水瓶,考虑到是自己弄破的,他就买了个新的放在附近显眼位置,同时写信给学生致歉。本以为事情到此为止,哪知学生的一封回信让“剧情”反转,开水瓶其实早就破了,深受感动的学生说出了实情,不愿收下这个开水瓶,开水瓶依然放在原地。

田共昨日表示,9月5日,他开车进校园,在倒车时不小心碰倒了一个开水瓶。他随即下车,扶起那个绿色开水瓶,一看瓶胆碎了。他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一个开水瓶看似不起眼,但如果是一个家庭比较困难学生的,买一个新开水瓶就要花掉几天的生活费,所以他就去买了一个新开水瓶,并写了一封致歉信,用胶带贴在瓶上,然后将两个开水瓶放在宿舍楼的台阶前显眼位置,希望那名学生一眼就能看到。

道歉信上写道,“同学:你好!今天上午,我不小心碰坏了你的开水瓶,对不起!我买了一个新的开水瓶赔给你,希望你能喜欢,由此带来的不便,我深表歉意,希望你能谅解!”田共说起他写信的初衷,“损坏别人的东西就要主动赔偿,老师必须重视言传身教。”

校长赔偿并道歉,这个开水瓶很快在校园里引发热议,有人拍下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此事在网上引发关注,大家都说田校长以身作则。

不久后,田校长收到了一封匿名信。“田校长:您好!您的举动会教育很多人……我看到我的开水瓶和一个崭新的开水瓶用胶带连在一起,还有那一段暖心的话,我看了很多遍,泪水反复湿透我的双眼!其实那个开水瓶一周以前就被人碰倒损坏了,我懒得捡,就扔那儿不管了,不想把您给‘讹’了,真是太对不起您了!”

那名学生和盘托出实情,不打算“冒领”。田校长告诉记者,到昨日为止,那个贴着道歉信的开水瓶一直还在宿舍前的台阶上放着,每天师生们经过时都会看一眼。一名学生表示,谢谢校长给大家上了终生难忘的一堂大课,诠释了什么叫做诚信与责任。

田共说,下一步他会找个地方妥善保管好这个开水瓶,最终会把这个开水瓶奖励给品学兼优的学生。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