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仙桃乘客打的掉钱包 武汉的哥归还获点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8-06 第期

楚天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刘闪实习生钞朋娟)仙桃的汪先生在武汉乘坐的士,不小心遗失了钱包,报警查看监控无果,失望回了家。第二天,当他去补办证件时,竟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原来武汉明天出租车公司的哥黄达捡到了一个钱包,失主正是汪先生。

汪先生说,8月3日上午9时30分,他和两个朋友在汉口火车站下了动车,之后搭乘一辆出租车去同济医院看望生病的亲戚。当日中午,为了庆祝亲戚康复出院,他们一行在酒店小聚。直到下午四时返程来到汉口火车站,汪先生拿身份证取票时,才察觉钱包不见了,里面还有驾驶证、医保卡、银行卡、加油卡及现金。列车即将出发,丢了身份证的汪先生急得团团转。他和朋友通过报警查找监控,可是寻找无果。汪先生不得已补办了临时身份证回到仙桃,到家后一夜不眠。

“您好,是汪先生吗?您是不是丢了钱包?”4日一早,汪先生刚出门准备挂失、补办证件时,就接到了武汉民警的电话。原来,武汉明天出租车公司的哥黄达捡到了钱包,也在发愁如何找到失主。通过民警提供的联系方式,汪先生联系到了黄师傅。“我把你的钱包快递回去吧!”听说汪先生人在仙桃,黄师傅说。汪先生既欣喜又感动,考虑过后,他决定立即从仙桃来到武汉。“黄师傅这样的好人,这样的义举,我一定要当面感谢他!”

黄达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当时一个女乘客发现了汪先生遗失在车后排的钱包,他决定先自己尝试着寻找钱包的主人。载完女乘客之后,黄达来到派出所,通过钱包里的身份证,民警查到了汪先生的电话。最后,黄师傅把钱包完好无损地还给了汪先生,“这是我的分内之事,是我应该做的!”

4日晚,明天出租车公司的柳经理收到了一封乘客的感谢信,写信人正是汪先生。信中他饱含感激之情,写道:“明天真好,黄达真棒!”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