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七旬老汉散步病倒公园水沟旁 警民合力送医救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9-27 第期

原标题:七旬老汉散步病倒公园水沟旁,警民合力送医救治化险为安

七旬老汉在中山公园散步时,突然病倒在水沟旁。过路小伙见状后报警,江汉公安分局民警快速将其送至医院救治,老汉转危为安。今日,72岁的李老汉拄着拐杖带着家人一行给江汉公安分局中展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向民警致谢。

18日上午9时30分,外地小伙黄某携女友来到武汉中山公园游玩,他们转至公园西测发现一白发老汉一动不动躺在水沟旁。小黄立马上前询问,老汉愁眉不展,只能摇手示意他病疼难忍,小黄见四周无人,便耐心安慰报了警。江汉公安分局中展派出所民警邵卫东,辅警程志勤、夏锦堂迅速赶到,在过路群众的协力下,小心翼翼将老汉抬上警车,送至附近医院医治。民警查问老汉基本情况,因年老体弱,他只记得姓名和家住行走路线,家庭成员和联系方式一概不清。民警帮老汉办好住院手续,又通过网上设法查找其家住万松园某小区。

民警根据网上登记拨通其家中联系方式,老汉的婆婆得知其病倒,心情十分焦急,表示自己行动不便,民警则继续照顾老汉,直到其子女赶到医院。

原来,72岁的李老汉家住万松园某小区。病发当日,李老汉独自来到中山公园散步,行至公园西侧,他左腿部骨节坏死,旧病复发,突然倒在公园水沟旁不能动弹。幸遇好心人小黄热情相助报警,民警及时送医救治,老汉平安无事。今日,李老汉病情康复后,便和家人一同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致敬!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