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司机下车忘拉手刹 热心公交司机拉手刹将车停稳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01 第期

轿车忘拉手刹自动溜坡

楚天都市报9月30日讯(记者刘毅通讯员鲁娟肖玲瑜倪晨曦)29日清晨,沌口一小学附近,轿车司机下车后忘拉手刹,结果车辆溜坡,自行在马路上倒车。所幸,760路公交车司机何军正好驾车路过,见状赶紧跑到轿车边,打开车门拉上手刹将车停稳,避免了事故。

公交司机飞速上前拉上手刹

事发新民南路奥林小学附近。760路车载监控录像显示,当天早上7时34分,何军正驾车从知音湖大道花博汇往江城大道五里墩方向行驶刚驶离奥林小学站点。此时,停在道路左侧的一辆白色小车正在缓缓倒车,虽然后方有行人和其他车辆经过,但小轿车没有避让的举动。当车辆车头正对着公交车时,可见驾驶室内没有人。

监控视频还显示,见小轿车处于无人驾驶状态,何军立即将公交车停下,赶紧冲到轿车旁,拉开副驾驶侧车门,轿车最终停了下来。之后,轿车司机也跑到轿车旁。

30日,何军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当时他刚出站,20多米远的地方就是小学,当时正是学生上学的高峰期。该路段是一段斜坡。白色轿车刚开始溜坡时,他还以为该车驾驶员在倒车,随后他才发现车上没有人。当时道路两边停了不少车,加上有孩子过马路,他怕轿车撞上人员和车辆,所以立即将公交车挺稳后追上小轿车,最后上车拉紧轿车的手刹,所幸当时轿车没有撞到任何人和车。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