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一群好心人帮自闭症男童找到家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06 第期

原标题:乘客发现一名小孩独自在地铁车厢乱跑

一群好心人帮自闭症男童找到家人

开滴滴快车的刘先生,带着患病的儿子到汉口火车站接单,没想到他把车停在路边打了一个电话,儿子就独自下车不见了。他心急如焚,在火车站周围四处寻找未果。原来,孩子溜进地铁到了武昌,次日凌晨,民警开车将孩子送回,刘先生感激得流下热泪:“我一个外地人,在武汉收获了久违的感动。”

10月3日22时许,武汉地铁2号线江汉路中心警务室接到积玉桥站辅警吴超报告,好心乘客发现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车厢里独自乱跑,无大人看管,车到积玉桥站后,乘客将小孩抱着交给了站务员。当班民警曹刚军迅速到达现场,并将小孩抱到警务室,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安排辅警调看监控寻找线索。小孩一直不开口说话,曹刚军买来零食边哄边询问,小孩只是发出“嗯啊”的声音。由于时间已晚,民警又将小孩带到所里继续寻找他的家人。

民警易旸迅速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走失小孩外貌特征情况,次日零时40分许,汉口火车站站前派出所民警与轨道分局民警取得联系称,有一刘姓男子报警称孩子走丢,现在汉口火车站,与轨道分局警方发布的信息高度吻合。易旸迅速与刘先生联系,经核实,他正是小孩的父亲。民警驱车20多公里,于次日凌晨1时20分许将小孩交到刘先生手中。刘先生看到孩子平安归来,激动地眼含热泪,一个劲地感谢民警。

46岁的刘先生是潜江人,在武汉开滴滴快车,6岁的孩子患有自闭症,刘先生带着儿子在武汉边跑滴滴快车,边给儿子看病。当天晚上,刘先生接到一个汉口火车站的订单,带着孩子一起去接乘客,等乘客时孩子下了会儿车。刘先生打了一个电话,一不留神孩子就跑不见了,刘先生和朋友在汉口火车站周围找了两个多小时没找到,便报了警。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